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T20明日安吉开幕 200位全球精英聚焦新经济创新改革
2016年06月17日 10:10: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金许斌
【摘要】 6月18日,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顶级智库代表将相聚在此,进行一次高智商间的思想碰撞。这场主题为“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的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本次会议有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中外嘉宾参会。

 QQ图片20160617180520.jpg

嘉宾签到

  浙江在线安吉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摄影/倪雁强 于诗奇 摄像/柳蓬 王夷 编辑/汪江军)浙江安吉,中国第一竹乡,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诞生地。6月18日,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顶级智库代表将相聚在此,进行一次高智商间的思想碰撞。

  这场主题为“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的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本次会议有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中外嘉宾参会。

  6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5时,已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嘉宾已经抵达安吉。其他专家和学者还在陆续赶往这个生态城镇的路上。

QQ图片20160617180435.jpg

  美国波士顿大学帕蒂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Rogerio Stuart

  近200位中外专家齐聚浙江

  “乌镇”曾给外宾留下深刻印象

  中午12点40分,在会议下榻酒店的大厅内,一群远道而来的嘉宾拖着行李箱面带笑容地走向服务台,一路都有统一着装的志愿者引导、服务。

  记者从报到现场了解到,昨晚已经有10多位中外嘉宾抵达酒店,今天有的去参加邀请单位的学术会议,有的人则在安吉游览感受这个美丽生态小镇。

  截至今天下午5时,已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嘉宾已经抵达安吉。参会的专家学者主要来自教育、经济、金融、科研、社会科学等领域。

  美国波士顿大学帕蒂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Rogerio Stuart脱去了往日的西装笔挺,一身短裤短袖休闲打扮。“我很喜欢中国和这里的朋友,这次来我并不是来开会的,而是来学习的。”Rogerio Stuart笑着说,安吉很美,下次一定要带上家里的5个孩子一起来旅游。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第38届大会主席、纳米比亚工信部副部长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昨晚就赶到浙江了,刚刚从乌镇参观回来。他说,互联网大会召开地点乌镇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昨晚他特意入住了乌镇河边的度假酒店。“在我看来,中国在高速发展迅速的同时又保留了传统的文化,这一点很让人惊喜,比如浙江的乌镇。”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说。

QQ图片20160617180440.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第38届大会主席、纳米比亚工信部副部长斯坦利.穆通巴.西马塔

  三场分论坛、两场主旨演讲

  会议聚焦“全球新经济创新改革”

  据悉,T20作为G20峰会的重要外围会议之一,是全球智库代表为G20贡献智慧与思想的重要平台,并对G20峰会政策决定和实施的重要影响力而备受瞩目。对20国集团峰会的各项议题,T20均组织全球智库和资深专家学者进行讨论,提供可行性政策建议,并提交G20峰会和部长级会议,为全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智力支持。本次会议以“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为主题。

  根据安排,T20(2016)将先后在中国、美国、秘鲁、德国、瑞士等国举办10场会议,分别就全球治理、国际金融、贸易投资、经济增长、包容发展、多边开发银行与G20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经中国外交部G20峰会筹委会批复,“二十国集团智库(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作为T20系列会议之一,定于今年6月17日—19日在安吉举行。此次会议共有3场分论坛、两场主旨演讲,和一场闭门圆桌会议。三场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与结构改革、创新驱动与新经济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与新创业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说:“我们越来越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的问题,所以全球新经济的创新改革是此次讨论的关键。把创新改革的问题处理好将会推动全球经济往前迈进一大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T20;安吉;浙江大学;智库;G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