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网络“脑残”炫富女引来网友骂声一片 原来盗用别人照片
2012年02月23日 21:33: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童俊

微博盗用他人照片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 这两天,一个叫"李奕baby”的微博彻底红了,火得一塌糊涂。

  她给自己贴上了"富家女”的标签。

  资料里写着知名富豪、英国剑桥毕业博士生、著名富二代、日籍浙江人等。

  从2月18日下午到2月23日晚,她共发了13条微博。

  在微博上大肆炫富:豪车、名狗、奢侈品、现金,还贴出引人眼球的图片。

  声称自己是香奈儿的全球首席大客户,每年要买几百套衣服,上千个包包、饰品。每天都在琢磨今天要开什么车,是保时捷还是法拉利?

  除了炫富,语言中还充满挑衅,对地域差距和贫富的歧视。

  甚至高调声称,日本在中国没有南京大屠杀,何必把没有的事说成有的。

  这番话引发了网友们的愤怒:做笑料是私事,可别没了道德底线。

  有网友调查发现,该微博上的大部分图片都是从网上复制过来的,都能找到出处。

  大部分网友都质疑了该微博的真实性。

  该用户的第一条微博内容是:到家了,宝贝,我们下车。穷人们一辈子也进不来,而你却进的来的!

  照片上是一个戴着墨镜的年轻女子抱着宠物狗,站在跑车和豪宅前。

  截至2月23日晚8时许,该条微博已被转发4620次。

  就在网友们对该用户"口诛笔伐”时,今天上午10时22分,网友"天气晴小姐9”称:照片上的女子是自己,有人盗用了自己照片。

  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网友"天气晴小姐9”。她姓赵,25岁,富阳人,经营着一家女装店。

  她很气愤地说,早上,有朋友在网上发现微博后@了她,这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人盗用了,还引来网友一片骂声。

  赵小姐说,这张照片是2009年自己在家门口拍的,后来,上传到校内网上。不知道怎么回事,被人转载到一些论坛上。

  因为赵小姐做服装生意,经营比较高档的服装和饰品,平常喜欢拍些照片,传到校内网上。

  因为之前在国外上大学,于是朋友帮她注册校内网用了东华大学的名字。

  2009年到2010年之间,她的这些自拍照片从校内网流传到不少论坛上,甚至被炒作为东华大学美女财女。她说,当时微博还不流行,没有那么大动静,但也给她带来了不少麻烦。

  没想到,这次还有人盗用她的照片,甚至说一些突破道德底线的话,令人生气和愤怒。

  她在微博上说:真的烦死了。今天已经被@了几百次了,粉丝都莫名其妙多了100个了。

  目前,她已经向网管和微博运营商投诉,举报该微博用户。

  赵小姐告诉记者,除了用了自己的照片,微博的头像用的是上海时尚圈里的一个女孩,她也认识。

  截至记者发稿时,赵小姐还没有报警。

  她说,假的就是假的,时间一长就会淡下去。如果事态发展严重,影响到她正常生活,她会报警的。

责任编辑: 柳博姗

标签: 微博;炫富;脑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202237731300000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