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6年05月09日 15:58: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翁浩浩

  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夏宝龙王辉忠与报告团成员座谈

7413621_900391.jpg

9日上午,夏宝龙书记会见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翁浩浩)9日上午,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报告会前与报告团成员进行了座谈。王辉忠、陈金彪等参加。

  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生前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副局长。2015年9月18日凌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在案件侦破过程中,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始终冲在第一线,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为保护牧民壮烈牺牲,年仅51岁。近日,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并赴全国各地巡回宣讲。

  夏宝龙对报告团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同志在国家利益安危、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奋不顾身、挺身而出、视死如归,这种英雄的行为,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仰,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同志的忠诚品格、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矢志不渝做社会和谐稳定的捍卫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促进者、人民安居乐业的守护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爱护政法干警,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正能量。

  报告会上,新疆阿克苏地区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江山、特警支队民警杨烨、警令部副主任刘茂林、政治部宣传科副科长杨威,以及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的女儿喀伊热·买买提江、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政委吐鲁洪·毛来克等6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生前感人事迹。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级公安民警和机关干部的代表在各会场聆听报告。

7413620_120375.jpg

9日上午,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举行。周尔博/摄


标签: 新疆;阿克苏;浙江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095737300062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