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大学长签下了学弟 孙杨宣布进军娱乐圈
2016年05月30日 18:46: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摘要】 5月30日,“万U引力”2016汉鼎宇佑传媒集团项目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汉鼎宇佑发布重磅消息:奥运冠军孙杨成其公司旗下第一位艺人。

webwxgetmsgimg.jpg

  孙杨通过VCR的形式宣布正式加入宇佑传媒

  浙江在线杭州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汪江军)都说文体不分家,但在备战里约奥运的关键时期,体育明星孙杨突然宣布进军娱乐圈,着实惊到了众人。

  今天下午,“万U引力”2016汉鼎宇佑传媒集团项目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汉鼎宇佑发布重磅消息:奥运冠军孙杨成其公司旗下第一位艺人。 

  汉鼎宇佑究竟有什么来头,能签下目前中国商业价值最高的体育明星之一孙杨?这家公司的控制人不是别人,正是孙杨的学长。据了解,汉鼎宇佑集团的创始人王麒诚、吴艳夫妇同为浙大1999级校友,二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汉鼎股份51.72%的股份。

  奥运冠军孙杨成为签约艺人 

  公司表示不会过度商业开发

  “在这里我跟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我将正式加入汉鼎宇佑传媒集团。”发布会刚开始,奥运冠军孙杨通过VCR的形式宣布正式加入宇佑传媒,成为旗下第一位签约艺人。

  作为中国男泳标志性领军人物以及里约奥运会的重要夺金点,孙杨的商业价值不可估量。“不仅如此,孙杨更是中国骄傲,杭州骄傲。”汉鼎宇佑传媒集团的董事长吴艳说。近年来,孙杨不断在各大综艺节目中崭露头角,如《奔跑吧兄弟》《来吧!冠军》等。

  双方结缘于去年宇佑传媒出品的户外真人秀《西游奇遇记》的录制,经过一年时间的接触,今年4月正式签约。

  奥运会开赛在即,孙杨突然宣布进军娱乐圈,会对让他分心从而影响成绩吗?“请大家放心,我们对孙杨未来的艺人规划无论如何都不会影响他。”吴艳在回答浙江在线记者提问时说:“孙杨身上肩负着中国、浙江、杭州的奥运冲金的希望,他的所有商业规划都会为奥运备战开道。在他退役之前,不会对他进行过度的商业开发。只有在保证孙杨训练和休息同时,公司才会见缝插针安排进行商业活动。”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8月5日-21日在巴西举行。如果不出意外,首个比赛日,孙杨就将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并为中国队冲击本届奥运会的游泳首金。目前孙杨正为备战奥运在美国封闭集训。

  同是浙大校友学长签下学弟

  创始人王麒诚被称浙大创富代表

  孙杨签约娱乐公司进军娱乐圈,首先在浙江大学校友圈“炸”了,因为事件双方的主角都是浙大校友。2010年,奥运冠军孙杨通过特招的方式,成为浙江大学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的本科生,签约公司的老板则是浙大1999级校友,可以说汉鼎宇佑签约孙杨,是学长签下了学弟。

  根据微信认证账号“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信息:浙大校友会汉鼎宇佑集团的创始人王麒诚、吴艳夫妇同为浙大1999级校友,天蝎男王麒诚生于1980年,双鱼女吴艳生于1981年,二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汉鼎股份51.72%的股份。

  在大学期间,王麒诚夫妇就一起创业。2002年,成立汉鼎科技,2012年,汉鼎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016年2月,胡润发布“白手起家”富豪榜,王麒诚、吴艳夫妇以140亿身家高居榜单之上,成为广受关注的80后创业代表。

  今年4月,王麒诚出席2016首届“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据《钱江晚报》报道,在王麒诚的设想中,他的“理想国”是一个以信息技术、影视传媒、资产管理、健康环保、金融控股五大板块为驱动的市值千亿的良性循环生态系统。而学弟孙杨正成为其影视传媒板块中的重要一环。

  对王麒诚的创富能力,胡润也给了很高评价。在论坛上胡润表示,创时代也离不开名校。在39个人中,有21人毕业于名校。第一名、第二名是哈佛、斯坦福,分别是5个人和3个人,第三名便是浙大,王麒诚就是浙大的代表。

QQ图片20160530192106.jpg

  发布会现场

  公司股东陈可辛发布两部新作

  导演作品改编自民国四大奇案

  今天的发布会上,还有一位主角,是导演,同是也是汉鼎宇佑传媒集团股东的陈可辛,今天他发布了《酱园弄杀夫案》、《男人手册》(暂名)两个全新的项目。陈可辛说:“这一年我都在做剧本,今年的下半年和明年年初有两部作品会和大家见面。其中《酱园弄杀夫案》是由我导演的。这部作品带有浓烈悬疑味道,讲述妇女地位的变迁。”

  该片改编自上世纪40年代轰动上海滩的民国四大奇案之首,讲述被控谋杀亲夫并碎尸的詹周氏在半个世纪的世事更迭和历史浮沉间经历一次又一次死刑审判的离奇人生,借一波三折的人物命运透视历史变迁中的世事百态与人物情感。陈可辛对该片情结极深,“当时我看到剧本时候觉得是个非常震感撼撼的故事,一个在40年代的的上海杀了丈夫的女子,打了官司没判死刑,国民党时代重审,新中国又重审,她却竟竟一直活了下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孙杨;娱乐圈;奥运会;陈可辛;汉鼎宇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