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按上限处理违法建设施工行为 工地不设围挡将被罚1万
2016年06月07日 17:51: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董洁
【摘要】 今天,浙江省暨杭州市建筑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江干区举行。现场,来自全省500余名建筑行业从业者观摩工地标准化管理和应急演练。

20.jpg

活动所在工地,电梯井均设有防护设施。

  浙江在线杭州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胡芸)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怎么管,什么样的工地管理才算达标?

  今天,浙江省暨杭州市建筑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江干区举行。现场,来自全省500余名建筑行业从业者观摩工地标准化管理和应急演练。

  同时,从即日起,杭州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安全监督机构和参建企业,要全面落实G20杭州峰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障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安全措施不落实的,要实施信用加倍扣分、按上限行政处罚、限制市场行为和媒体曝光等最严厉的惩处。

  “建设管理部门一直在推工地标准化,涵盖安全防护、文明施工等方方面面,对工地大门、围墙设置、临边防护、场景布置都有细致的规定。施工企业按照标准化施工,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杭州市建委工程处副处长程刚介绍,设置标准化的临边防护就是其中之一,高空坠落、物体伤人、坍塌事故占了工地事故总数的80%,临边防护的措施针对的是其中发生概率最高的高空坠落。“在临空落差高于2米的地方作业,每一层都要设置1.2米的临边防护,工地要有管理人员定期巡逻检查。”

  去年,杭州下达了一系列“最严举措”,强化建筑施工安全和文明施工监管令,执法处理上一切按上限处理。2014年,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要求工地必须设置围挡。“原先处罚的范围是2000到10000元,现在发现违规行为一律按10000元处罚。”程刚说。

  今年以来,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检查项目数7563个次,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339份,签发停工通知单324份,查处非法违法建筑施工行为1005个,罚款3445.6万元。

07.jpg

杭州市建筑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标准化;安全生产月;建筑业;文明施工管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