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我省微型党课大赛共话担当 浙江党建网正式上线并直播比赛
2016年06月29日 19:05: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翁浩浩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胡笛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鲍洪俊启动“浙江党建网”.jpg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鲍洪俊启动“浙江党建网” 

摄影:黄国中,陆伟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胡笛)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大赛,献给党的95岁华诞。6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隆重登场。15位经全省各地层层选拔的微型党课高手,以“十三五·话担当”为主题,抒怀收获和期许,共话责任与担当。现场还举行了“浙江党建网”上线仪式,并对大赛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以前别人叫我老董,现在大家称我‘网红’。我觉得,上好党课,为党代言,也是一种担当。党课教育一定要与时俱进,也要来个‘供给侧改革’。”56岁的博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国福,从事党建工作30余年。今年3月,他在网上电台开辟了党组织生活平台“国福频道”,上传音频党课40余集,目前下载量已超过1万人次。这位“老网红”朴实而真诚的讲课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既然世界选择了中国,中国选择了杭州,那么作为承载大业的党员干部,我们是山,就要有山的伟岸,我们是水,就要有水的壮阔。”来自杭州市萧山区纪委的赵明霞深情讲述了为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杭州党员干部的担当。

  “阿尔法狗”来了,到底会带来什么?在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实验小学教师罗萍看来,“互联网+”时代的担当,就是要把忧患写在掌心,把创新植入大脑。来自庆元县濛洲街道的赵赟选择扎根浙江最偏远的县城。他认为,担当是一种坚守,是擅长“潜规则”的人说“你不会做人”时,坚信规则必胜。每人6分钟,大赛选手们把党员的担当精神,深深印刻在了听众的心坎。

  微型党课大赛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我省基层党建创新的一张“金名片”。据介绍,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省50余万党员参与,其中包括机关干部、学校教师、企业员工、农村(社区)干部等,既有82岁高龄的退休工人,也有95后青年大学生。经过激烈角逐,赵赟和赵明霞获大赛一等奖,董国福则收获了组委会颁发的特别奖。

  大赛现场,浙江党建网(www.zjdj.com.cn)正式上线。建设浙江党建网,是浙报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新举措,是拓展网上舆论阵地、巩固和发展核心用户、提升党报党刊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手段。网站以服务全省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为目标,推出“两学一做”、“说纪”、“微型党课大赛”、“千名好支书”等重点专题,打造“党媒头条”、“今日浙江”等一系列新媒体产品,还提供“红引擎”、“网上支部会”等多种线上服务功能与板块,实现党建资讯快速度、多渠道送达用户,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提升新时期的党建传播影响力。

标签: 党课;浙江党建;微型党课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