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G20杭州峰会将取得重大成果
2016年09月03日 23:56: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振宇
【摘要】 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围绕G20杭州峰会及峰会期间各方关注的热点议题,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近日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采访。杰尼索夫认为,通过中俄两国间的密切合作,将为G20杭州峰会带来积极影响,为助推全球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QQ图片20160903222235.jpg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9月3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专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席即将举行的G20峰会。围绕G20杭州峰会及峰会期间各方关注的热点议题,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近日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采访。杰尼索夫认为,通过中俄两国间的密切合作,将为G20杭州峰会带来积极影响,为助推全球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中俄合作将在G20框架内发挥积极作用

  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之际,今年6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访华期间,两国元首举行会谈,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共同签署并发表了两国联合声明和关于加强全球战略稳定、关于协作推进信息网络空间发展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30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时隔短短的两个多月,普京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再度造访中国。

  杰尼索夫认为,近年来两国领导人的密切互动,为中俄关系的进一步全面发展给予了有力的推动。随着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快速发展,中国与俄罗斯领导人会有许多共同议题,定期交换意见具有重要的意义。

  杰尼索夫特别指出,在G20框架内协调行动是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中俄两国通过开展大量联合工作,为这一平台带来富有前景的倡议,并努力为建立合理的全球经济治理架构创造条件,为助推全球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相信G20杭州峰会将取得重大成果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依旧面临严峻而复杂的形势,G20杭州峰会将为各方探讨诸多全球性议题提供重要契机。杰尼索夫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中表达了对G20杭州峰会的期待。

  “在经历了2008年危机之后,世界经济目前尚未完全走上持续发展的轨道。”杰尼索夫认为,二十国集团以重新启动经济增长为目标,将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当中最有影响力的成员凝聚在一起,是一种最佳的多边合作模式。

  杰尼索夫认为,当前二十国集团面临的主要任务,包括明确全球经济稳定增长所面临的挑战与威胁,制定可行的共同应对措施。同时,通过协商一致的方法,进一步改革全球经济的国际治理体系,并探索社会经济未来最具前景的发展方向。“我相信,这一组织能够作出实质性的贡献,为稳定全世界复杂的经济局势、实现整体的可持续性增长创造条件。”

  杰尼索夫告诉记者,中方设置的“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四大议题,与2013年G20圣彼得堡峰会相呼应,并在很大程度上是其进一步的发展延续。

  “我相信,依靠经验和过去几年所做的工作,中国能够在杭州顺利举办峰会及其相关活动,并将取得重大成果,继而发现全球经济增长和创新发展的机遇。正如普京总统在6月访华期间所表述的,俄罗斯愿意为中方办好G20峰会提供支持。”杰尼索夫说。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俄罗斯;G20;G20杭州峰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