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马勒卡"紧随"莫兰蒂"将袭浙江 省防指部署防御工作
2016年09月16日 16:05: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将对浙江产生明显影响。目前正处中秋小长假和天文大潮期,浙江刚刚遭受“莫兰蒂”台风严重侵袭,“马勒卡”台风又接踵而至,当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复杂。

QQ20160916-0.png

今天15时台风“马勒卡”的强度为强台风级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通讯员/朱彩云 编辑/沈正玺)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将对浙江产生明显影响。今天,浙江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马勒卡”台风防御工作。

  目前正处中秋小长假和天文大潮期,浙江刚刚遭受“莫兰蒂”台风严重侵袭,“马勒卡”台风又接踵而至,当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复杂。

  相关新闻:

  "莫兰蒂"袭浙单日雨量仅次"菲特" "马勒卡"又将来袭

  浙江因“莫兰蒂”直接经济损失11.74亿 转移145778人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分析“马勒卡”可能带来的风、雨、潮影响及危害,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马勒卡”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滚动预报,沿海地区要根据当地气象、海洋部门的预报,及时组织海上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回港或到安全水域避风,加强在港避风船只的安全监管。与此同时,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用计划,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

  受台风强降雨影响,当前浙江大部分地区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再遇暴雨,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省防指已通知各地加强基层巡查力量,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并立即按预案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做好被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加强低洼易淹区和危房住户、农家乐、观潮人员、外来游客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此外,省防指在通知中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充分准备防汛抢险救灾物资,水利、电力、通信、交通、海事等各级各类抢险队伍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防台;马勒卡;莫兰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