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德清加速融入杭州都市圈 杭州到德清城际轻轨项目启动
2016年09月28日 16:18: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在今天下午的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上,省交投集团和杭州市签署协议,提前启动了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工程。

杭州到德清城际轻轨.jpg

  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工程线路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根据《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任务分解方案》,未来杭州在杭临、杭富城铁,杭绍城铁等8条城铁线路启动后,杭州到德清、安吉、桐乡、诸暨的4条线才会上马。但在今天下午的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上,省交投集团和杭州市签署协议,提前启动了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工程。

  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工程由杭州轨道交通10号线新兴路站引出后,向北穿越仁和镇中心,与宁杭高速公路平行进入德清县。

  德清境内将先沿规划杭德快速路向西北方向,经沈家塘转中兴南路折向武康老城区,后沿中兴路向北穿越科技新城区域及武康城区,止于中兴北路与环城北路路口。

  城际轻轨线路全长约25公里,其中,余杭境内12公里,德清境内13公里,新设9个车站,估算总投资100亿元。

  杭州到德清城际轻轨工程是杭州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杭州——德清同城化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优化运输结构,发展集约化、低碳化交通方式,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德清县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步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德清;城际;轻轨;交通;投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