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驻浙350余名武警官兵赴苏村 武警救援部队出动“王牌”
2016年09月30日 19:59: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许斌
【摘要】 自9月28日起,丽水苏村救援争分夺秒地展开,驻浙武警各支队350余名官兵和其它救援力量一道,奋战在抢险一线。

webwxgetmsgimg.jpg

  工兵分队参与救援

  浙江在线遂昌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通讯员/东文建 傅浩良 编辑/汪江军)自9月28日起,丽水苏村救援争分夺秒地展开,驻浙武警各支队350余名官兵和其它救援力量一道,奋战在抢险一线。

  驻浙350余名武警官兵参与救援  

  浙江在线记者从省武警总队了解到,此次全省共350余名武警官兵参与丽水苏村救援。

  武警衢州支队参谋长陈光好,刚刚从G20安保一线回来没多久,就再次接到丽水苏村救援任务,他没有半刻犹豫,立即向支队首长请战,迅速组织部队出动。

  29日凌晨4点,为了能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实施救援,陈光好只短暂休息了一会就带领第一批救援队伍赶至救援区域。救援中,暴雨不断,通往现场的路举步维艰,陈光好带领部队通过重重障碍深入现场,与其他救援力量一道协力抢救人员和物资。道路被毁,他带着官兵搬开石块,从废墟找来木板铺平道路,为救援争取了时间。当得知前方发现被埋人员时,陈光好安排一部分人员协助挖掘救援,另一部分人利用铁锹杆和战士的衣服制作成简易担架,准备好被子在边上等待,确保伤员出来后第一时间得到抢救。

  直属支队出动全省唯一一支工兵分队  

  今天下午,记者和武警总队直属支队的武警官兵前往救援核心区。

  由于山体崩裂,堰塞湖湖水倾泄而下,在前进的道路上突遇的两块大石头之间,湍急的水流冲掉了中间的泥土,形成了一道宽大的水沟,人员几乎无法通过,所幸的是一颗大树被冲倒横卧在水沟中间,成为了一条天然的独木桥。

  走过独木桥,又是满地的乱石堆和不知深浅的淤泥地。

  省武警总队直属支队的100多名官兵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展开救援。此次来救援的是直属支队的防化分队和工兵分队。

  徐昱珅是直属支队工兵分队的官兵,他和45名战友一起于昨天凌晨赶至苏村。从昨晚12点开始就没合过眼。

  徐昱珅告诉记者,工兵分为工兵专业和救援专业,此次来苏村的是救援专业的工兵。救援专业工兵擅长绳索攀爬技术、高空救援、地震救援、管道救援等,是武警救援部队中的“王牌”,全省也只有直属支队里有一支工兵分队。

  这次来苏村的46名工兵冒着雨连夜“破石开路”搜寻生还者。

  “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投入抢线。”徐昱珅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救援;支队;工兵;工兵分队;武警官兵;武警总队;丽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