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市民卡能在上海刷 地铁公交轮渡还有迪士尼都能用
2017年01月17日 17:22: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健

(工作人员展示迪士尼新年主题卡)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1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从宁波市民卡服务中心得知,他们刚发行了两款新卡,分别是迪士尼新年主题卡、鸡年生肖卡。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新年主题卡除了具备宁波市民卡的基本功能,还可以在上海的地铁、公交及轮渡上刷卡使用。

  主题卡长啥样?

  迪士尼新年主题卡是采用米奇CP档、唐老鸭CP档的形象设计的两张交通纪念卡,纪念卡设计精美,分别印有吉祥、富贵字样,祝福之意溢于言表。

  鸡年生肖卡是以生肖鸡的形象设计的一张交通纪念卡,正面鸡图案以金色为主色调,背面为数字2017,金鸡报福,预示2017年福到运到。

  有这么多功能

  交通纪念卡仅具有公共交通领域应用功能,享受普通优惠政策。(1)在公交车刷卡使用,享受票价6折优惠及一小时免费换乘;(2)在轨道交通刷卡使用享受票价9.5折优惠;(3)可办理自行车租赁服务;(4)可在新型咪表刷卡泊车。

  可在互联互通城市使用享受当地规定的优惠。

(工作人员展示鸡年生肖卡)

  目前互联互通城市有:

  第一批(8个):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

  第二批(9个):南昌、永州、葫芦岛、锦州、江油、抚顺、昆山、淮安、江阴

  第三批(18个):天津、沈阳、福州、三亚、湛江、无锡、南通、辽源、松原、克拉玛依、榆林、龙岩、舟山、泰州、长兴、驻马店、鹰潭、凯里

  第四批(15个):郑州、昆明、泉州、遵义、金华、莆田、营口、渭南、十堰、宜兴、太仓、潜江、晋江、华亭、兴城

  第五批(22个):珠海、株洲、九江、湘潭、淮南、大理、临沂、邯郸、南阳、咸阳、阜阳、铁岭、本溪、自贡、漯河、西昌、都匀、义乌、荥阳、阆中、望城、澳门

  用户持迪士尼新年主题卡可在上海的公交、轨道、渡轮刷卡使用,可以带上它去畅游上海迪士尼乐园。

  怎么购买?

  购买无需身份证,即买即可充值。迪士尼新年主题卡、鸡年生肖卡均为不记名卡,市民购买时,无须提供身份证,购买后就能充值使用。市民办理此卡后,请妥善保管。迪士尼新年主题卡每张售价35元,可单张出售。鸡年生肖卡每张售价20元,限量发行2000张。

  如果宁波市民想坐高铁到上海去迪士尼乐园玩,那么到了上海虹桥站后,还要排队购买地铁票,而使用了这款卡,就可以从家门口首先刷卡坐宁波的地铁到宁波站,然后到达上海虹桥后,再使用这张卡刷卡坐地铁,直到迪士尼刷卡结算出站,全程无需排队购票,将大大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

  目前这两种卡还未在各大市民卡营业网点出售,但是在“宁波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上可以购买到,如果要去营业网点购买,可能还要再等等。详情请致电咨询967225。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市民卡;宁波;地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