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再投1500亿!浙江今年交通建设要打六大战役
2017年02月06日 08:00: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摘要】 (浙江在线记者张帆)记者日前获悉,今年浙江交通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掀起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新高潮,计划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约1500亿元,其中公路水路机场1010亿元,同比增长16%。

  浙江在线2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记者日前获悉,今年浙江交通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掀起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新高潮,计划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约1500亿元,其中公路水路机场1010亿元,同比增长16%。整个大会战将分为“六大战役”。

  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开工建设穿山集装箱码头、临金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台铁路、杭温高铁等重点项目,实现“十三五”规划建成的重大项目全面开工。确保建成黄泽山油品储运码头,绍诸延伸线、杭长北延等高速公路220公里和九景衢铁路等项目。着力建设梅山、金塘大浦口等集装箱码头,甬台温复线、杭绍台高速,杭黄、衢宁铁路等项目。加快推进鱼山绿色石化基地配套码头,杭州城西综合交通枢纽,杭金衢金华至衢州段、杭绍甬高速,通苏嘉、沪乍杭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按照这一计划,杭长高速将新添浙北出省的新通道,而开化则因九景衢铁路完工通上火车。

  打好断头路瓶颈路歼灭战。加快打通千黄、龙丽温等7条省际高速公路“断头路”、18条普通国省道断头路,建成区域“联网路”,改造“瓶颈路”,形成外联内畅、结构合理的大路网。

  打好黄金水道建设突破战。深入推进内河水运复兴,开工建设京杭运河杭州“二通道”、长湖申线西延航道工程。基本建成钱塘江中上游航道100公里,进一步提升江海河联运能力。

  打好一小时航空圈立体战。全面建成温州机场新建航站楼,着力推进宁波机场三期扩建、温州通用航空基地工程和一批通用机场建设。

  打好综合交通枢纽阵地战。围绕完善全省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加快推进杭州城西综合交通枢纽前期工作。全面建成杭州空港园区等6个物流园区、象山客运东站等8个客运站。开工37个客货站场项目,提升都市区集聚辐射能力。

  打好交通工程品质升级战。推进设计施工标准化精细化,实施质量通病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打造品质工程。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实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大中修2200公里。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交通;建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