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好消息!省直公积金服务更快了 10分钟可搞定
2017年02月10日 13:05: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洪敏

timg (4).jpg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洪敏)鸡年伊始,去省直公积金信贷服务大厅领取信贷注销材料的张先生,欣喜地发现,信贷大厅新入驻了杭州市产权交易登记管理中心窗口和杭州市不动产服务中心窗口,可以直接办理抵押注销。原本要跑两个地方排几次队,至少花一个上午办完的事,现在10分钟就办妥了。

  而这正是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新年开拓的一项新的延伸服务:凡是省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公积金贷款还清以后,不用再跑到市民中心或区行政中心办理贷款抵押注销手续了(萧山区、余杭区、大江东的住房除外)。在公积金贷款(含公积金组合贷款)办理完成结清手续后,借款人携银行开具的结清受理单到古墩路97号浙商财富中心2号楼省直公积金信贷服务大厅领取注销材料,同时可凭产权证、产权人身份证等材料直接到大厅的杭州市产权交易登记管理中心窗口和杭州市不动产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抵押注销手续。而中介办理商品房的公积金贷款抵押手续,也可以直接来信贷大厅窗口办理。

1455696248391339.jpg

  记者在省直公积金信贷服务大厅看到,除了新开设的产权中心窗口和不动产中心窗口,在大厅内还设有五家委托银行的服务窗口,分别是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杭州银行,这五家银行受理的公积金贷款申请约占到省公积金贷款业务的80%。

  “以前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跑到银行去办理,然后银行再把材料递交到公积金,最后再转回银行,这样一来二去,公积金贷款的速度就放慢了,有些二手房房东以前都不太愿意买家选择公积金贷款。”省直公积金信贷处负责人表示,去年5月在信贷大厅开设五家商业银行的窗口开展公积金贷款一站式审批业务后,公积金贷款申请者从申请受理到审批通过,只需要一天时间。

  记者在省直中心贷款一站式审批报表中看到,去年5月2日至今年2月7日,共受理3491笔公积金贷款的一站式审批申请,公积金贷款只要申请资料齐全,中心当天就可以完成审批;组合贷款的1864笔中,银行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商业部分审批的占到了约六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公积金;信贷;服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