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注意了!东南沿海高铁部分票价将调整
2017年02月12日 08:25: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适应运输市场需求,构建市场化定价机制,促进综合交通体系作用发挥,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近期,铁路企业将对东南沿海高铁开行的时速200至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组成,沪杭段全长159公里,于2010年10月26日开通运营;杭甬段全长155公里,于2013年7月1日开通运营;甬深段全长1309公里,于2013年12月28日全线开通运营。据相关铁路公司负责人介绍,综合考虑建设运营成本、市场需求和多种运输方式的比价关系等因素,决定自4月21日起对东南沿海高铁200至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沪杭、杭甬段时速300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调整范围。铁路部门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票价,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合理制定各次列车的执行票价,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好服务,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用的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沿海高铁;票价;调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