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遇上较真交警 一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2017年02月13日 17:26: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许斌
【摘要】 2月10日,在S12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向姚庄公安检查站,一起驾驶员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查获,而帮助民警查获这起案件的“功臣”,却是几条违章处罚记录。

QQ图片20170213094504.jpg

  图说:违法车辆。冯海超 提供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通讯员 冯海超 张康佳)2月10日,在S12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向姚庄公安检查站,一起驾驶员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查获,而帮助民警查获这起案件的“功臣”,却是几条违章处罚记录。

  当天中午,邵警官在姚庄公安检查站进行日常执勤及违章查处时,检查站报警系统突然响起,原因是一辆鲁D号牌机动车因历史违法较多需要拦截。

  收到消息后,执勤的邵警官仔细地盯住每一辆驶出收费站的车辆,不一会儿,这辆鲁D号牌的黑色奔驰车驶出收费站。邵警官当即将该车拦截并指挥违法车辆进入检查大棚进行排检。

  此时,车上下来一名王姓男士,也是该车的驾驶员,车内没有其他乘客。邵警官请王某出示证件,但王某表现极为异常,不仅不配合民警进行例行检查,反而情绪激动地大吼大叫:“为何拦下我的车,车辆违法等年检时一起处理就好,再说了这些违法行为也不是我驾驶时所产生的。” 

  凭着多年查处经验,邵警官感觉王某有问题,拒不处理,也不愿意出示驾驶证。

  最终,王某无奈从车内翻出了自己的证件,邵警官拿到证件一看,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之处,不是假证,也未过年检,但王某为什么不愿早早出示呢?工作仔细的邵警官没有仅凭肉眼就草草放过,而是利用公安网继续证实。经过公安网一查,王某果然有问题,2015年交通肇事逃逸被吊销了驾驶证。

  也就是说,王某根本不具备驾驶机动车的资格,属于无证驾驶。在事实与证据面前,王某交代,虽然驾驶证被吊销,但由于工作和生活的需要,他偶尔还是会偷偷开车,但一般都在市区和郊区开,而且都是开自己的车子,不会被查,但那天偏偏借了一辆车开,虽然一路上不超速正规驾驶,却没想到因为车辆有历史违法而被查。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警官;驾驶证;检查站;机动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35122864093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