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你家的拖鞋中枪了吗?海关截获34000双侵权拖鞋
2017年02月13日 17:26: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佳莹
【摘要】 2月13日,经“ABERCROMBIE&FITCH”品牌权利人确认,杭州海关此前在出口渠道查获的3.4万双“人字拖”,侵犯了“ABERCROMBIE & FITCH”品牌商标权,确认为侵权货物。这是今年以来杭州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的数量最多的一批侵权鞋。

  查获的侵权拖鞋 通讯员 苏彬 摄

  海关关员正在清点侵权拖鞋 通讯员 苏彬 摄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陈佳莹 通讯员齐妤晔)2月13日,经“ABERCROMBIE&FITCH”品牌权利人确认,杭州海关此前在出口渠道查获的3.4万双“人字拖”,侵犯了“ABERCROMBIE & FITCH”品牌商标权,确认为侵权货物。这是今年以来杭州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的数量最多的一批侵权鞋。

  日前,杭州海关隶属舟山海关关员王振坤和同事对一票申报品名为PU鞋的出口货物进行查验。刚打开纸箱,一股刺鼻的气味就扑面而来。这些气味都是从一些印有“ABERCROMBIE&FITCH”字样的拖鞋上散发出来的,这些“人字拖”用简单的塑料袋包装,一捆捆压放在箱内。“这批拖鞋做工粗糙,气味大,侵权的可能性很高。”凭借长期的查验经验,王振坤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批侵权货物。果不其然,在随后的调查中,当事人无法提供授权证明,更是加重了这批货物的侵权嫌疑。

  经过开箱彻查,海关关员共计发现了700个装满了问题拖鞋的纸箱,累计查获侵权拖鞋34000双。目前,杭州海关已根据权利人提出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申请,对这批侵权拖鞋正式立案扣留并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 全琳珉

标签: 拖鞋;侵权;查获;通讯员;海关关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3622302290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