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阿里云扩建香港数据中心 计算能力规模翻倍
2017年02月13日 17:43: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齐妤晔
【摘要】 记者从阿里云方面获悉,2月13日,阿里云位于香港的数据中心完成扩建。扩建后,该数据中心可提供的计算能力规模翻倍,可满足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云计算资源需求。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齐妤晔)记者从阿里云方面获悉,2月13日,阿里云位于香港的数据中心完成扩建。扩建后,该数据中心可提供的计算能力规模翻倍,可满足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云计算资源需求。

  据了解,阿里云于2014年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受市场需求强劲的带动,于2015年对该数据中心进行过一次扩建。2016年,阿里云与电讯盈科合作,在香港推出安全产品香港高防IP,包括对DDoS、CC、WAF等攻击的安全防护服务。

  “全球IT市场都在向云转型,我们看到市场有极大的潜力。”此前,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阿里云在海外市场的份额有显著增长,同比增速达到约300%以上。

  2016年,阿里云在中东、日本、澳大利亚和欧洲等地设立数据中心,把基础设施覆盖范围扩展至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成为首个在中东、澳洲、欧洲和日本设立数据中心的中国云服务商。阿里云自主研发的飞天操作系统也伴随数据中心布局走向世界。

  截至目前,阿里云已在美国西部、美国东部、新加坡、香港、中东、日本、欧洲等地设立了13个地域节点。数据显示,有不少于100家中国软件企业跟随阿里云全球基础设施布局“出海”拓展市场,比如,大疆创新、大拿科技、UC等中国科技企业迅速获取国际市场。

  有研究报告显示,由于利用云计算可以大幅节省成本和时间,企业不需设立驻外机构也能快速开展海外业务,阿里云已经为“出海”企业节省超百亿成本,业务落地时间缩短到分钟级。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阿里云;扩建;数据中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