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大查访追踪 |永康成立工作组 从严从速整治下里溪村违建
2017年02月15日 21:46: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金许斌 王导
【摘要】 2月15日,浙江在线《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以《永康这个村究竟有多少违建》为题,报道了该市石柱镇下里溪村存在大体量违建、记者调查核实两度遭拒的新闻。对此,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上午立即召开书记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下里溪村违建综合整治工作。

  浙江在线永康2月1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金许斌 王导)2月15日,浙江在线《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以《永康这个村究竟有多少违建》为题,报道了该市石柱镇下里溪村存在大体量违建、记者调查核实两度遭拒的新闻。对此,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上午立即召开书记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下里溪村违建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明确,对浙江在线《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的监督报道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对下里溪村违建处置,要依法依据、公开公平、从严从速,进行全面清理、综合整治。

  会后,永康市成立了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综合整治工作组,会同石柱镇建立的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综合整治工作组,同时进驻下里溪村,在原先调查摸底基础上,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该村违建进一步清理整治。

  近两年来,永康市按照先道路两侧、后村庄的违建拆除行动,对下里溪村铁路、公路沿线违建进行了拆除。但下里溪村违建情况,基于历史遗留等原因,具有一定的复杂性,违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进度有所滞缓。

  去年底,石柱镇党委、政府专门召开镇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下里溪村违建综合整治问题,提出2017年将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对全村违建逐步拆除。今年1月初,下里溪村召开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学习贯彻“三改一拆”相关会议精神。镇村干部再次上门核查,召开违建户会议,并对村干部、村民反映较大的违建户下发拆除通知书。

  永康市委、市政府对媒体监督表示欢迎和感谢,提出要把监督报道当做促进工作的“快马鞭”。15日下午,石柱镇召开镇、村相关干部专题会议,明确加快推进下里溪村违建综合整治的目标和决心,提出了镇班子领导全体参与、分户包干集中攻坚、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工作部署。

  石柱镇党委书记胡浩告诉记者,市、镇、村相关干部将马不停蹄地开展下里溪村违建综合整治工作,针对上级督办、媒体曝光、群众反响强烈、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将先拆先改,力争在3月底前,按照省市要求完成拆除和整改;其他违建情况进行公示,倒排时间表,争取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拆除和完善。

  下里溪村村支书也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接受本报的舆论监督,支持市、镇两级的决定,一定会带头拆除违建。同时,他也希望全村的违建处理,都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让大家都心服口服。”

  永康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永康将继续推进“打霸拔钉”专项行动,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务必拆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拆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ykwj1.jpg

  记者在现场调查时拍摄的照片。 

ykwj4.jpg

  记者在现场调查时拍摄的照片。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违建;整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