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纳税比逃税还麻烦?现在跑一趟就可以了哦
2017年02月17日 20:19: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董晓岩 林伟建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董晓岩 林伟建 )"纳税比逃税还麻烦!"这是过去网友在互联网上,调侃纳税流程负责和繁琐时所说的玩笑话。而随着今年浙江省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办税便利持续提速。如今,一条以国地税联合办税为切口的便民办税"高速路"已经开启。

  "原以为要跑好几个地方、跑好几趟,没想到一趟就搞定了!"杭州满煜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税员李峰平最近常对一些同行提到一件办税的事。万事开头难,李峰平本以为公司成立之后办理各种涉税事项会很麻烦,结果去了一趟富阳区洞桥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员工社会保险缴纳、企业税种认定等业务就都办好了。"满煜"享受到如此的便利还要归功于联合办税工作的推进。

  2016年3月,富阳区国、地税局着眼为纳税人减负提速,探索实践合署办公模式,联合共建一个办税服务厅,两家局的管理科室共用一幢办公楼,实行国地税业务"同一窗口受理、后台分别处理、内部限时流转、同一窗口办结"模式。对于新办企业来说,不用再愁路不清、门不熟,办理税种登记、税种认定、领购发票等事项时,跑一趟就可办理完毕,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新登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流转事项内部操作流程图(以税务注销为例)

  全省国税系统紧紧抓住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契机,深入开展国地税联合办税。通过积极推广"全职能一窗式"联合办税服务模式,采取人员互驻、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和网上涉税业务融合等多种方式,实现国地税"窗口融合、业务通办"。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的全国百个国地税合作示范区中,浙江的杭州市富阳区、桐乡市、临海市和绍兴市柯桥区就榜上有名。

  在丽水市国、地税局联合建设的省内最大的综合性自助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的感受则更为直观:税捷通自助办税区、ARM机自助办税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区、24小时自助办税区、纳税人学堂等五大核心区块基本满足了纳税人的办税需求,22台计算机、7台ARM自助办税终端和1个智能排队叫号系统等硬件设备,为纳税人24小时提供纳税申报、发票领购、发票认证、政策咨询等国地税核心业务自助办理服务。"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自启用以来,月均办理业务6000笔,国地税共管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业务次数平均减少20%以上,每户月均节约办税时间4小时,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长缩短50%。"该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李维告诉记者。

  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办理业务

  目前,全省国税、地税系统共建53个联合办税服务厅,同进政务大厅60个,88个国地税大厅互设窗口,实现了联合办税全省全覆盖,纳税人"进一家门"就可一次办完"两家事",取得了"办税过程1+1=1、征纳成本1+1<2、管理服务1+1>2"的效果。

  手机移动办税:

  1.零申报一键操作

  对于零申报纳税人,动动指尖,选对所属期,您便可轻松完成完成一键零申报,身在外地也不怕,再也不用担心征收期申报系统可能堵,办税大厅比较忙,因为,我有手机在手,一键搞定!一定要记得,虽然本期并没有产生收入支出,也要进行纳税申报哦。

QQ截图20170217165844.png

  2.开发票省时省力

  只要轻滑屏幕随时随地,您都可以进行发票代开申请,所有开票信息只需录入一次,就可长期保存调用。窗口一扫打印申请表,无需现场手工填写表单,减少录入信息错误,提高发票代开业务效率,业务办理时间可缩短50%,代开发票排队时间减少30%。

  3.查信息尽在掌中

  只要点点APP,就可以徜徉在海量的涉税信息中。发票真伪、纳税信用等级、办税日历、办税厅导航等涉税办理海量查询,尽在掌中,还有最新最快的税收政策文件供您查询学习,解放双手和双脚,让您足不出户了解税收,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纳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