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没想到陪读市场竟这么火 边教课边陪玩每小时100元
2017年02月18日 08:24: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林晓莹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晓莹)昨天,下沙十多名家长在一高校论坛上给孩子请大学生当陪读,每天陪读两小时,20天4000元。其中一位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想给7岁的女儿物色一个英语专业的大学生陪读。陪读和家教是不一样的,不仅仅要教孩子学习,还要能陪孩子玩,当然也并非单纯地玩,让孩子心情放松的同时要让他得到教育。

  记者发现,在论坛上招聘大学生陪读的家长还真是不少,同时也有在校大学生发布“求陪读”的信息,绝大部分都是希望谋得一份按小时收费的工作。

  “陪读可不是你把孩子成绩辅导好就可以了,而是要全面教育好孩子,不但要教课,还要陪玩,是一件非常耗费脑力的体力活。”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娜娜寒假里就做了一名一年级学生的陪读,“孩子刚刚进入小学,家长要求培养他阅读和写字的习惯,同时保持孩子对数学的兴趣。我就找了很多适合一年级的课外阅读,还进行了备课,又去网上翻阅了很多适合这个年纪的数学题库,打印出来,花了不少心思和时间。”

  而孩子爸爸吴先生告诉记者:“我儿子7岁,他对数字特别敏感,一道数学题解出来后,他还会去想着用另一个方法再解。”吴先生和妻子忙着做生意,两人文化水平不高,都只有高中学历,“我们已经教不来了,只能请大学生来帮忙。一方面是督促孩子做完作业,另一方面是希望陪孩子玩,打球、游玩都行。”他对娜娜很满意,孩子也很喜欢这位姐姐。

  结束了小学生的陪读,娜娜刚接了一个新的工作,陪读一名女高中生,她陪了两次发现,女孩子的性格很内向,“其实这个女生的成绩挺好的,我觉得我在功课上的辅导不需要太多,父母是担心她高考心态调整不好,所以就请了我陪读。”

  娜娜为高中生设计了一套学习方案,除了学习,大多时间以放松为主。下周上课,娜娜打算陪着这名高中生一起听歌、看电影、聊聊明星八卦。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名在校大学生,一半都尝试过陪读,他们坦言,相比于传统家教,这类短时陪读要辛苦得多,但是形式更灵活,也更好玩,当然薪水也不错。

  浙江理工大学一名家教经验丰富的大四学生王同学说,现在给小学生做陪读,一般是每次两小时,时薪一两百,如果长期固定接两单陪读,一个月下来收入超过6000元,而且比全天候的家教更自由。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陪读;家教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