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出发 | 浙江七名维和警察将赴南苏丹 历经两年选拔
2017年02月21日 16:04: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陈谊)2月21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在杭举行仪式,欢送由浙江省公安机关组建的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出征。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徐加爱为维和警队授旗。

  此次浙江省参与维和任务的7名民警,都是从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选拔出来的精兵强将。他们分别是:浙江维和警队队长、浙江警察学院反恐系副主任韦益毅,维和警队副队长、嘉兴市嘉善县公安局出入境副大队长何斌,温州市公安局民警吴晓冰、台州市公安局民警范真权、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民警韩卓琦、海宁市公安局民警张群、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民警沈盛彪。

  这是浙江公安机关派出的第二支成建制的民事维和警队,维和时间为期一年。此前的2010年6月,我省18名民警就曾代表中国走出国门,飞往非洲利比里亚执行任务,成为我省公安首次单独成建制组建民事维和警队。

  组建维和警队,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国家政治、外交全局,统筹考虑作出的重要决策,体现了大国责任和影响力。17年前,浙江民警就参加了中国首批国际维和任务。先后派出8批31人次参与了5个任务区的维和行动,成为全国参与维和最早、任务区最多的地方公安机关之一。17年来,浙江维和民警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同社会治安环境相对稳定的利比里亚不一样,南苏丹共和国是一个东非内陆国家,又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2011年7月9日宣告独立,自2013年以来就陷入了持续的武装冲突。严酷的自然环境和执勤环境,当地的治安情况、各种武装派别之间的枪战等,让这次行动成为浙江公安维和行动中最危险的一次,对维和警察将是极大的考验。

  不过,这难不倒英勇的战士们。维和警队队长韦益毅告诉记者,这一批维和警察从2014年开始选拔,至今已准备了2年多时间。经过了多次“魔鬼考试”和“死亡集训”,46名优秀的浙江警员成为候选人;2015年,23人通过联合国考试,拿到了可以参加维和任务的证书;2016年底最后的出发通知时,筛选到只剩7人。“除了基础的报考条件之外,这次选择对于驾驶和警务技能要求高,最难的是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不但要会流畅地用标准的英语会话,还得学会非洲特色的英语‘方言’。中国维和警队不但要能跟当地人交流,还要和不同国家的警察进行合作和交流。”

  记者了解到,这次为7名队员配备的防弹衣都是特制的,也特别厚,能防范AK47步枪的射击。

  据悉,2月21日上午,维和警队还来到在杭州云居山的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前行力量”党建活动, 在公安烈士纪念墙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维和;南苏丹;出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