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海城际铁路土地征迁、施工图设计全线铺开
今后4年浙江每年建成一条铁路
2017年02月22日 06:10: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张阳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阳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2月21日,杭州到海宁的城际铁路开始建设动员,沿线的土地征迁、施工图设计全线铺开。

  杭海城际铁路是全省首个PPP轨道交通示范项目,由省交通集团、中铁(上海)投资公司、海宁市政府等采用PPP合作模式共同出资,西起余杭高铁站(与已运营的杭州地铁1号线换乘),沿规划站前路进入海宁境内,设终点站碧云站,线路全长4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工程总投资136亿元,设站12座,其中地下车站5座、高架站7座,2020年底建成通车。

  今年是“十三五”发展关键之年,综合交通建设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已处于十分突出的重要位置。省交通集团作为我省最主要的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提出开展“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快推进已承接的高速公路、铁路、都市区城际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我省实施综合交通“5411”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省交通集团负责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共11个,合计里程772公里、总投资1359亿元;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共17个,合计里程2291公里、总投资2958亿元。今年,省交通集团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投资计划360亿元以上,同时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力保完成投资448亿元,其中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00亿元,完成铁路及轨道交通投资248亿元。

  在省交通集团的计划里,今后4年里,每年都将有一条铁路通车,今年九景衢铁路将建成通车,2018年杭黄铁路通车,2019年台金铁路建成通车,2020年杭海城际铁路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海宁;交通;城际铁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