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以农旅融合释放美丽经济 遂昌一片红提做成一条产业链
2017年02月22日 11:16:5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作者:

  连日来,遂昌县北界镇的红提种植户正忙着给田里的红提枝条进行修剪。“冬季是修剪枝条的最佳时节,不仅可以保持树体合理的枝梢分布,改善通风透光条件,还能减少无效营养消耗,提高来年果子的质量。”种植大户雷卫松介绍。

  北界红提生长在该镇桃源流域两岸,这里昼夜温差大,山泉清澈甘甜,水贮量丰富,特别适合红提生长。使其具有颗粒饱满、整齐均匀、色泽鲜艳、果型优美等特点。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在政府引导与鼓励下,红提被引入北界乡村。”该镇农业推广中心副主任汪华清告诉记者,现如今北界红提区域种植面积2040余亩,亩产1500公斤,涌现出了160多户种植农户,产值高达3000多万元。

  由于北界红提声名远扬,每年8月红提成熟季,来自杭州、金华等地的客商都会慕名前来抢购。雷卫松开心地说:“每亩红提的年利润大约5千元,我们家的10亩土地,一年就有近5万元的收入。”

  为保证红提的“原生态、自然红”品质,该镇还积极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院地合作”项目,通过数字化管理,提高红提品质。

  “农场严格按照指标管理来操作,种植栽培时都是根据环境、品种等来确定量化指标。”小水家庭农场负责人祝小水介绍,他家的60多亩红提园全部采用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种植后,红提蔓叶整齐,果穗美观,一串多达80多粒,单颗果粒可达13克,保障了红提产量的同时还提高了品质。”

  除此以外,北界镇还全力打造以“亲子游”“周末游”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引导红提种植户引进新品种,延长红提采摘周期,并先后研发出了红提酒、红提汁、红提干、红提宴等相关产品。同时,连续几年举办的北界红提节,也将红提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有机融合。

  “美丽红利的释放,给北界红提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乡村休闲游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该镇党委书记傅长贵说,目前北界镇已制定完成了《农旅融合发展规划》,“我们将通过打造美丽红提小镇,让红提成为北界乡村休闲旅游的最大卖点,让美丽经济惠及全镇百姓。”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2327701141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