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岭环境整治开新局
2017年02月25日 09:09: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市委报道组 周旻澍 吴敏力 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 看着一个个破旧的铁棚被切割、拆除,村民陈春梅充满期待,“希望新菜场能早点建成。”近日,在温岭市违建大拆除集中行动中,困扰周边村民多年、以“脏乱差”闻名的石桥头镇农贸市场1300平方米违建被彻底拆除。

  石桥头镇在拆除违建的同时,还同步推进改造提升工程。“镇里接下来还要进行管线、墙面、路面改造以及摊位标准版建设,投入资金300万元。”石桥头镇副镇长梁景泉告诉记者。

  当天,温岭全市16个镇、街道共拆违57.4万平方米,这也是当地成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委员会(简称“环综委”)以来力度、范围和影响力最大的一次集中拆违行动。2016年底,温岭整合“五水共治”办、“三改一拆”办、“多城同创”办、“小城镇环境整治”办、“交通治堵”办等临时机构职能,挂牌成立环综委。

  环综委的组合拳优势已经开始显现。近日,当地组织开展“黑臭河防反弹”巡查,工作人员在大溪镇应钱河南侧的金德电器配件有限公司内,发现10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五水共治”办与“三改一拆”办在环综委统筹下无缝对接,这处违建已经被拆除。

  石桥头镇农贸市场的拆违和改建,既属“三改一拆”的范畴,也涉及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环综委的统筹协调下,人力、物力、财力及时到位,这件民生实事得到快速推进。

  “组合拳还要继续打下去。”温岭市环综委主任潘华荣表示,今年是温岭“环境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该市将加快实施“321”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成300个村整治任务、200个村农民建房任务;打造“五个一”精品示范点,每个镇(街道)至少建设一条样板路、一个入城(镇)口、一条示范街、一条景观河、一个星级市场,让温岭环境面貌尽快发生“蝶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温岭;环境;整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