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保供水 水管铺往高山村
2017年02月25日 09:09: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良干 姚群 冯贺

zjrb2017022500004v01b006.jpg

  日前,江山市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自来水管进行改造升级。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良干 姚群 冯贺 摄影报道)最近,记者接到江山市上余镇望家村余家园小区村民投诉:小区300多户村民长年忍受断水之苦。

  记者在余家园小区看到,家家户户都在接水,水龙头出水很小。村民吴克和告诉记者,家里常常断水,特别是在每天早上6时至8时、中午10时至12时、晚上5时至7时这三个用水高峰时段,几乎接不到水。村里又没有消防栓,万一失火就可能面临无水灭火的窘境。

  村民顾美仙一边洗衣服一边向记者抱怨,每次白天洗衣服都需要晚上先在水缸里囤好水,洗的时候再从水缸里舀水冲洗,非常不便。

  据了解,余家园小区是江山市级下山搬迁小区,小区饮用水工程于2010年开始动工。由于小区地势较高且处于整个江山市的供水管网末端,随着小区村民的逐年增加,导致供水压力加大,在高峰供水期间难以满足村民用水需求。

  村民们长年用水困难的现状,江山市上余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目前,镇政府已联合相关部门开始对小区自来水管进行改造升级。

  上余镇人民政府宣传委员戴水法告诉记者,小区的水管铺设工程已经开始,预计最迟到今年夏天,小区村民就能畅快用上自来水。另外,还将借这次水管改造之机,把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一次性整改到位,让村民住得安心。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供水;断水;水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