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最多跑一次”年底覆盖八成行政事项
2017年02月26日 07:21: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董洁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董洁) 记者近日从省有关部门获悉,到今年底,我省将确保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80%的目标是在对各地各部门前期相关改革进行梳理和研究的基础上,依照我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的任务安排制定的。根据《方案》,我省将在省市县乡四级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一些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包括重点项目率先突破,部分基础条件较好的市、县(市、区)和省级部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今年2月和3月,我省对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在2月底前要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3月份公布第二批,三季度前再公布若干批;到今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正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记者从省编办了解到,近日,工商、质监等部门和台州、绍兴、湖州、嘉兴、衢州、舟山、丽水等多个设区市已先后公布了首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我省《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已通过立项申请,预计今年6月底前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行政;改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