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市上城区城中村 改造加快步伐
2017年02月26日 07:21: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陈宏萍 吕啸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陈宏萍 吕啸) 2月24日,记者来到杭州上城区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见到不少前来咨询的居民。家住大通新村2幢2单元的赵大姐告诉记者,一周前征迁通知一下来,她激动得一晚没睡,“年前听到消息后,我们早就把房子腾空了。这一天,我和老伴盼了十多年!”

  赵大姐的家属于望秋立交征迁范围,是“老、旧、小”房屋的聚集地,也是上城区今年望江区块城中村改造的第一个项目。今年2月,该项目的165户居民主动配合指挥部,一周不到完成了90%的入户调查,而在以往这是一个月的任务量。这样的速度让征迁工作人员金意明都觉得意外。

  改变,因何而来?“一个重要原因是居民目睹改造前后生活环境的巨大改变,从‘要我拆’变成‘我要拆’,征迁进程大大加快。”望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华君说,上城区的城中村改造基本集中在望江区块,从2011年启动大规模改造至今,这里的征迁速度越来越快:2014年1000户,2015年2000户,2016年3500户……

  城中村改造征迁顺利,离不开征迁人员细致的工作。除了告住户通知书等必备材料外,金意明还带了一本笔记本,里面勾划的都是居民关心的大小事。

  加快征迁,拆出了产业和城市发展新空间。记者在五丰地块看到,这儿刚刚完成“清零”。望江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属于望江智慧产业园,未来将发展物联网、智慧医疗、云计算等新产业。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城中村;改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