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打造校园无霾环境,让学生健康呼吸 “无霾校园”计划 在杭启动
2017年02月26日 07:33: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孙涛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孙涛) 2月25日,杭州首个公益“无霾校园”——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文清小学,全面启用“艾特风”新风系统。这也意味着“深呼吸基金”的“无霾校园”计划正式在杭州启动。

  “深呼吸基金”是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浙江省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发起设立的专项公募基金,以“倡导安全呼吸理念,建设自由呼吸空间”为宗旨,致力于在浙江省范围内为学校等公共场所建立“无霾空间”,倡导安全呼吸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而“无霾校园”是“深呼吸基金”的首个项目,希望聚集社会力量,让孩子的读书环境健康、绿色、零污染。据了解,该项目募集的设备和资金将分批次为杭州市辖区小学校园建设校园新风系统。首批“艾特风”新风系统设备及安装资金由浙江绿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历时两个月的安装并调试完毕,目前已全面覆盖文清小学28间教室。系统使用新型含活性炭成分的三重复合高效过滤网,为教室注入经过高效过滤灭菌的新鲜空气,同时排出室内陈旧空气。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将联合更多关爱儿童、关注学龄儿童呼吸健康问题的社会群体一起参与行动,为孩子撑起一片充满新鲜空气的蓝天。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无霾;校园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