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引得进,跑起来,加油干 海宁挂图作战推进重点项目
2017年02月26日 07:33: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报道组 沈鑫 李迪刚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报道组 沈鑫 李迪刚) 东阳光集团投资100亿元的健康产业项目签约、精益集团总投资67亿元的汽车铝轮毂锻造项目启动、总投资136亿元的杭海城际铁路开工……连日来,一大批重点项目纷纷落地海宁。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海宁市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海宁开展“服务发展、勇立潮头”百日大行动,将重点项目分门别类,建立“四个一批”攻坚库,挂起作战图,实施精细化推进,将经济报表上的数字落实在一个个项目上、一块块土地上以及每分钱的投入上,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就要精准发力。“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去年底,海宁市就定下了今年的发展目标,招商引资迅速进入状态,由海宁市主要领导带队招商。“火车头”动了,各级部门跟着“跑”起来了。据悉,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海宁全市各镇、街道、平台共计拜访客商365次,接待客商502批次;共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达371亿元,其中27个工业项目总投资228亿元,进一步丰富了海宁市的项目储备。

  一个大项目的开工,带动一批项目的建设热潮。在海宁市袁花镇,晶科能源高效多晶PERC电池项目生产线正紧张调试。晶科能源去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0%。“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订单已排到了6月份。”该公司电池事业部生产副总监刘自龙说,公司下个月又将投入1亿美元,上马新的技改项目。不只晶科能源一家,长安镇烁宇智能光电项目桩基完成、斜桥镇光隆能源项目主体完成、丁桥镇金剑新材料项目桩基进场……眼下,海宁一批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正加速推进。

  服务是项目推进的利器。“我们将1368家企业列入网格化走访服务地图,逐渐走出一条‘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管’的路子。”海宁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仅近1个多月来,海宁市就累计走访企业853家次,收集问题279个,当场答复和解决207个。

  在“四个一批”攻坚库的作战图上,记者可以清晰看见每个项目的推进情况,19个加快落地项目中,8个已供地或挂牌;35个前期推进项目中,10个处于招投标阶段;55个加紧开工项目中,22个已开工建设或处置;20个问题需解决项目中,13个得到有效解决或突破。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引进;重点项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