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东阳花园村致富带头人 邵钦祥获评中国农村新闻人物
2017年02月26日 07:33: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王江红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王江红)25日上午,东阳花园村党委书记邵钦祥在北京获授“2016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荣誉称号,他也是此次获授10人中唯一的浙江人。

  “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农民日报社等单位主办,该活动自199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2年,推出了100多位“三农”领域的楷模。活动旨在通过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激励全社会关心“三农”、支持“三农”、奉献“三农”。“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也曾获此殊荣。

  “你把办厂积累的数十亿元,无私奉献出来建设家乡,用30多年的时间实现了祖辈数代人的梦想,让‘村名花园却不长花’的穷乡僻壤,成为了中国十大国际名村的‘大花园’……”这是邵钦祥获授称号时的颁奖词。

  有着690多年历史的花园村,改革开放前是一个有名的穷山村。1978年,村民年人均收入仅为87元。1981年,邵钦祥带领村民在改革开放的浪潮里艰苦创业,并逐渐摸索出“以工富农、以工强村、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发展模式,使花园村实现了从贫穷村到富裕村、从落后村到先进村的大跨越,成为经济发达、村民富裕、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生态良好的“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2016年,花园村实现经营收入461.23亿元,村民年人均收入达16万元,花园村党委也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农村;新闻人物;邵钦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