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 萧山打算这么做
2017年02月27日 14:3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缪佳敏

  编者按:

  过去五年,杭州迅猛发展留下了怎样的脚印?今后五年,各个区县(市)又有哪些展望规划。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区县(市)“一把手”围绕党代会主题各抒己见,评价报告、交流感想,用精彩观点绘制出一幅幅别样蓝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缪佳敏 文 杨晓轩 摄)作为杭州国际化进程中重要发展区块的萧山,将如何参与杭州的世界名城建设?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接受浙江在线采访,一起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2月25日,在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的会议室内,来自萧山的党代表们谈认识、谈体会、提建议,气氛热烈。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也是其中一员,听完赵一德书记的报告后,他也感触很深。

  “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这是杭州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也是萧山为之努力的奋斗目标。”盛阅春说,“要实现建成世界名城的目标,在杭州‘拥江发展、跨江发展’的钱塘江时代,使钱塘江真正成为杭州的‘城中江’,萧山责无旁贷。”

  盛阅春认为,萧山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来完成这份“光荣的使命”。 萧山作为杭州“拥江发展、跨江发展”的主战场,首先,要紧紧抓住“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高水平布局沿江城市带、产业带、景观带,高标准建设钱江世纪城、萧山科技城、空港经济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以及亚运会系列配套设施,全力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在“拥江发展、跨江发展”上干在前、走在前。 作为经济大区,盛阅春觉得,在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发展背景下,要有与世界名城相匹配的经济体量、发展质量,萧山迫切需要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杭州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贡献更多力量。

  盛阅春同时提到,经过峰会洗礼,萧山的城市品位和城市面貌都有了大幅度提升,但是与赵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努力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要求对照仍有较大差距。

  萧山将大力实施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发展战略,以钱江世纪城城市CBD为核心,以东部空港经济区和南部浦阳江生态旅游区为两翼,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掀起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热潮,打造真正具有“国际范”的高品质新城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市要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盛阅春说,未来,萧山区将进一步践行“两山两鸟”理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在今年年内彻底剿灭劣V类水。

  萧山还将在淘汰高耗能、重污染产能及落后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和产品等方面下一番苦功,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盛阅春说:“我们将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扛起历史使命,以‘小干部干大事业的豪气、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勇气、在表扬声中干好工作的志气、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浙江的今天’、‘中国的明天’提供萧山样本、贡献萧山力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萧山;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