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7人维和警队顺利抵达非洲 背包里有泪目家书
2017年02月28日 06:40: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柏建斌

QQ截图20170228055026.jpg

  队员沈盛彪发于恩德培机场

QQ截图20170228055031.jpg

  ●副队长何斌把家乡特产嘉兴粽子装进行李

QQ截图20170228055036.jpg

  ●杭州人韩卓琦带的是龙井茶

QQ截图20170228055041.jpg

  ●海宁斜桥派出所的教导员张群带了榨菜

QQ截图20170228055047.jpg

  ●队员吴晓冰带上了球拍和一筒筒羽毛球

QQ截图20170228055053.jpg

  何斌的女儿写给爸爸的“情书”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柏建斌)从北京到赤道草原,只要十七小时的飞行。但这是一次长达一年的生存之战,也是和平之战。

  北京时间2月27日傍晚5时许,记者的朋友圈陆续跳出浙江维和警员沈盛彪、何斌的消息。他们已经平安抵达非洲乌干达,很激动,没睡好,当地时间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

  浙江在线将会不定期更新来自南苏丹的维和手记,和大家分享浙江维和警察的南苏丹故事。
  报平安的朋友圈

  2月26日晚7时17分许,记者在朋友圈终于等到维和警员沈盛彪、何斌、韩卓琦的匆匆更新。一天之内,浙江维和警队已经从春寒料峭的北京,飞到了正值酷暑的非洲!在乌干达,他们要办理各种手续后,过几天转送到南苏丹的朱巴营地。维和警队到任务区后,队员们都会被分配到不同的地区,不仅要独立开展工作,衣食住行也需全部自理。

  记者赶紧发去问候。原来,当时他们在乌干达坎帕拉机场着陆,趁着机场有wifi,赶紧发了几张照片给国内的亲友报平安。
  他们的背包

  2月21日,浙江维和警队从杭州出征,首先抵达位于河北廊坊的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最后一次整理物资,收拾行装。

  他们携带的物资主要有六大类:警用装备、办公用品、服装鞋帽、床上用品、药品、生活用品。

  作为队长,责任重大,队长韦益毅考虑最多的还是安全问题。在他的物资中,记者看到了防弹背心等警用防护装备,每件防弹背心6公斤重,可以抵挡AK47突击步枪发射的子弹。

  队员范真权带的是黄酒和酱油,用透明胶层层包扎;队员沈盛彪打包好行李。当记者问到他带了什么特殊行李时,他拿出一盒蚊香说:"非洲的蚊子们,我给你们带来了中国蚊香!哈哈哈!”
  泪目的家书

  别看队员们整理行囊时,还能打趣开玩笑。当他们出发前和家人告别时,笑中带泪。

  出发前,韦益毅曾说,他写了一封家书。在他上飞机后,这封家书才到了7岁小女儿的手上——

  亲爱的宝贝:

  世界很大,大到可以和你相隔万里,爸爸要坐17个小时的飞机才能到达遥远的南苏丹。

  ……

  维和任务很神圣,那是因为立足世界和平的梦想。

  南苏丹很遥远,发生在那里的事情,那里的生活,也许你现在无法想象,但是爸爸一定会和你细细分享。

  宝贝,你一天天长大,总有一天你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今天爸爸的维和之梦已经启航,希望你也会坚持自己的朱迪警官的梦想,又或者,拿起你心爱的画笔,画满美丽的鲜花,等待爸爸的归来。

  宝贝,想爸爸的时候,看着天上洁白的云朵,闪闪的星星,神奇的世界,可以让我们用心交流,用爱对话。

  副队长何斌,也在随身的笔记本里“意外”发现了一封短短的“情书”。看上去,是“小棉袄"女儿悄悄写给爸爸的。(详见图)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爸爸;苏丹;队员;维和警队;浙江;家书;非洲;防弹背心;队长;情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