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打响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7年03月02日 06:0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杭州3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政府1日召开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部署开展“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马上干、加油干,积极减灾、主动防灾,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车俊指出,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浙江是全国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省份之一,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迟干不如早干,出事后干不如未出事前干,必须防患于未然。各级各部门要把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车俊强调,做好地质灾害防治,要坚持应搬尽搬、搬治结合,从根子上消除隐患。对危险区内的群众,要坚决实施避让搬迁,绝不允许搞变通,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同时加强对原有危险区域的治理,彻底消除隐患;结合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集成各种政策,鼓励引导搬迁群众到县城、中心镇发展,积极推行公寓式安置、货币化补助安置、公租房安置等,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对治理技术可行、经济合理、风险可控的隐患点,分类治理到位。要坚持点面结合、统筹兼顾,确保隐患治理全面高效。既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防治工作,又要统筹推进各类隐患点治理,确保隐患治理无盲区、无死角;在编制各类规划、实施重大建设工程项目时,充分考虑地质灾害防治要求,从源头上杜绝人为诱发地质灾害;紧密结合抗台风、危房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高效配置资源,努力实现一策多用、一举多得。要坚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建好防灾减灾长效机制。积极完善地质灾害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动态监测预警,强化避灾场所规范化建设管理,加强基本生活保障措施。

  车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当好铁军、只争朝夕,落实责任、加强投入,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搬迁安置和工程治理,形成合力,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早日落地见效。

  孙景淼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丽水市、泰顺县、临安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隐患;隐患;治理;隐患治理;搬迁;综合治理;全省地质灾害;人民群众生命;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