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作重要讲话
2017年03月05日 21:01: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摘要】 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作重要讲话 沈跃跃夏宝龙车俊参加

188929853.jpg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他所在的浙江代表团,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姒健敏等参加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领导杨晓渡、信春鹰、乔晓阳、李适时、沈春耀、韩晓武、朱明春等到会听取意见。

  夏宝龙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听了这个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改革、迎难而上,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夺取了伟大斗争的新胜利、实现了伟大工程的新跨越、开创了伟大事业的新局面、谱写了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深刻改变了党和国家的面貌,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当今国际关系格局。2016年,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拉高标杆、自我加压,苦干实干、勇立潮头,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迈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车俊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工作简明扼要,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个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个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党中央、国务院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浙江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2017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要求,用“最多跑一次”倒逼政府改革,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金财、丁列明、鲁俊、钟天华、柴利能、王文娟、张天任、朱张金等代表围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发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作用、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攻坚战、争创网络信息国家实验室、高水平建设国家级梅山新区、发展美丽经济、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增长、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德江作了重要讲话,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深刻解读,充分肯定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浙江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夏宝龙说,张德江委员长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全面准确、精辟深刻的评价,为我们深入理解中央决策部署、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上了一堂很好的辅导课。张德江委员长还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浙江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殷切期望,体现了张德江委员长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对浙江干部群众的牵挂关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贯彻,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快马加鞭、行稳致远,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214462173.jpg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他所在的浙江代表团,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全国两会;张德江;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