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河长制”进展如何?新增就业目标如何完成?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怎么办?
你所关心的两会热点问题,这里有答案
2017年03月09日 04:09: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据新华社

  目前全国推行“河长制”,进度如何?年内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如何完成?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怎么处理?在昨天的“两会部长通道”上,记者抛出的一个个热点问题,得到了权威解答。

  河长制

  各省份已制定实施方案

  水利部部长陈雷介绍,全面推行“河长制”目前进展顺利。截至8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制定了实施方案。

  陈雷说,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关键就是落实河长、总河长的责任体系,建立多部门联动、协调有序的河长办,按照指导意见明确的6项重点任务加以推进。这6项重点任务是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执法监管。

  就业目标

  多项措施力保千万就业目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年内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顺利完成。

  “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开辟拉动新的就业增长空间。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基本就业。保障困难群体就业,使每个转岗职工转岗不下岗,确保每个零就业家庭都有一个人实现稳定就业,鼓励和支持在外就业的农民工回乡创业。”

  土地使用权续期

  购买住房会受法律充分保护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回应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时说:“我们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

  他介绍,去年底少数地方遇到的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国土资源部商住建部提出了“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处理办法。一是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二是不收取相关费用;三是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

  希望选出符合中央要求的人选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说,中央希望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能够依法、依规、顺利进行,选出符合中央要求的行政长官人选。

  王光亚说,今年3月26日,香港将就第五任行政长官进行选举。他强调,中央对香港行政长官的标准不是今天制定的,是一贯的,也是比较清晰的。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就业;河长制;土地使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