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头连富阳,一头通萧山 这条彩虹路,将横跨大杭州西东
最新消息:彩虹快速路萧山高架段(市心路-新城路)即将开建,预计2020年竣工
2017年03月09日 04:09: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杭州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彩虹快速路是最南面的一“横”。这条快速路很特别,目前建成通车的滨江段和之江大桥,让西湖区转塘之江区块、滨江区、萧山区以及主城区的来往非常便捷,东面萧山入城口段,也让原来拥堵1个小时的时间节省到5分钟。

  但夹在这两段中间的萧山段,却断了头。近日,萧山段传来了好消息——

  根据萧山区发改委的信息,彩虹快速路(市心路-东入城口已建段)项目初步设计已正式批复,即将启动开建,整个项目预计在2020年竣工。也就是说,彩虹快速路离全线拉通越来越近了。

  萧山未开建的高架段

  市心路-新城路,总长4.8公里

  彩虹快速路,由西往东去,之江大桥、滨江段,最东面的萧山东入城口段都已经建成通车。中间的萧山段,有一大段是断头段,未建成的范围从区界至新城路(除个别路段)。

  这整段路,分了好几段来实施,我们由西往东逐一介绍——

  区界-博奥路,最接近高架断头处的一段,是长达1.6公里的高架段,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1月建成。今后从彩虹快速路到风情大道下高架去往湘湖、钱江三桥等,比走滨文路,会快很多。

  博奥路-市心路,地下隧道段,其中工人路-市心路这一段已建成,剩下博奥路-工人路的这段地下隧道,目前处于项目前期阶段。

  市心路-新城路,也就是这次获得批复的项目内容之一,总长4.8公里,双向六车道,全线高架,起点在工人路—市心路隧道,终点为东入城口已建段。按照计划,整个项目预计在2020年竣工。

  如果全线拉通

  去火车南站会非常方便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建成,起到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首先,从东面来看,大部分从杭金衢、沪昆高速、绕城高速过来的车子,可以直接走彩虹快速去往市中心、转塘等地,几乎不用等红灯。萧山的市民想去市中心,不管是走钱江四桥还是三桥,也都便捷了很多。

  另外,本次通过初步设计批复的,其实有两块内容,除了上面提到的彩虹快速路(市心路—东入城口已建段)项目之外,还有通城快速(萧绍路—金城路)地面道路项目。按照设计,通城大道地面道路为双向八车道,南起萧绍路,北至金城路,全长1.4公里。

  今年,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门迎客,这两个项目都将作为铁路杭州南站配套道路,在一定程度上疏解火车南站周边交通压力作用。

  彩虹快速路

  规划西延到富阳

  其实,彩虹快速路还有一个计划,就是往西延伸。目前仍在项目前期阶段,初步设想是起点在之江新城的之江大桥西端,终点在富阳区迎宾路与孙权路交叉口,拟线路总长度约25公里。

  如果彩虹快速路西延建成,那么富阳到杭州就快多了,从富阳主城区到转塘、滨江一带,估计20~30分钟就可以搞定。

  这样看来,或许在杭州的快速路网中,彩虹快速路或许成为东西横跨杭州最长的快速路之一,也是最特别的一条,它把高架、地下隧道、地面道路、立交桥都集结在一起,把“上天入地”发挥到了极致。今后,富阳、转塘之江等地、滨江、萧山以及主城区,它们之间都将被这条快速路大大拉近距离。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彩虹快速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