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教授当排头兵,大学生做“河小二”
剿灭劣V类水,我们一直在行动
2017年03月09日 04:08: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林晓莹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晓莹)近日,在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团启程仪式上,33位环境保护领域专家被聘任为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浙江工商大学沈东升、周慧华两位教授被聘为全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

  启程仪式后,沈东升和周慧华分别出任萧绍运河萧山市出口省控断面和上庄河屿田市控断面的治理技术指导。今天,他们俩将到自己担任首席技术顾问的河道进行调研、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在6月底迎接终极考核。

  作为第一批首席技术顾问,沈东升教授决定把多年积累的学术经验和科研成果带到本次治理中去。他曾研发了系列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和装备,该系列技术在浙江、山西、上海等全国五省一市已推广上千例,是2009年浙江省科技厅、省建设厅和省环保厅联合筛选的唯一一项生活污水处理技术。

  “从科技治水的角度对剿劣工作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把脉会诊,在制定修订剿劣方案、推进治理工程项目建设、解决治理技术难题、落实各级河长治水上做好服务。”沈东升教授说,他和周慧华都将带着专业的教师团队进入担任区域,尽全力为当地剿劣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为浙江“剿灭劣V类水”行动搭建强有力的科技咨询、科技服务、科技创新的平台。

  去年12月,《浙江省劣V类水剿灭行动方案》正式下发,全省各地向着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六大工程”进发,推动“五水共治”向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等小微水体延展,让“河长制”等浙江治水经验继续领跑全国。

  在为剿灭劣V类水出谋划策的同时,两名教授还将发动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学生们积极参加行动来。不少大学生还当起了“河小二”,下乡为河长搭把手。还相继开展助力剿灭劣V类水活动,依托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引导大家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养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