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全面剿劣 勇立潮头
2017年03月13日 06:48: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zjrb2017031300009v01b013.jpg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闻鸡起舞逐春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劣Ⅴ类水剿灭战已全面打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省11个地市正以猛虎下山、虎口夺食的狠劲把剿灭劣Ⅴ类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五水共治”的全面胜利。

  从今天开始,浙江日报将以主题专版的形式,陆续推出12期《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系列特别报道,晒一晒各地市剿劣战的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为浙江治水铁军打赢劣Ⅴ类剿灭战呐喊助威。首先推出杭州、宁波。

  ■ 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表态

  上城区:

  今年在完成“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体”目标基础上,上城区将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域化、全时段巩固、提高河道和小微水体水质,打造“污水零直排”升级版示范样本,为加快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而不懈努力!

  下城区:

  下城将通过城中村改造、旧小区改造,从源头上封堵污水,全面实施“置留针式”常态清淤办法,致力于水系的生态修复,不让一条河道卷污重来。

  江干区:

  江干区将坚持“水安全、水质量、水循环、水景观、水文化、水生态”六位一体的治水理念,按照“五化两好”的治水标准,念好“截、通、清、建、治、配、绿、管”八字经,坚决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拱墅区:

  拱墅将举全区之力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河道,稳定实现污水“零直排”,确保上塘河省控断面水质达标。深入推进117公里沿河生态健康廊道建设,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江南水乡秀美之区。

  西湖区:

  西湖区严格按照省市委“剿灭劣Ⅴ类水”要求,开展全域“剿劣”行动,念好“快、好、美、准、实、严”6字诀,打好“截、拆、建、整、治、配、清、管、绿、细”组合拳,确保2017年彻底剿灭劣Ⅴ类水。

  滨江区:

  “此心安处是吾乡”是滨江的大情怀,剿灭劣Ⅴ类水是滨江的必解难题。我们滨江铁军将以劣Ⅴ类水剿灭之战赢口碑,全面打造优美水环境,建设产城人深度融合的美丽滨江,建设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典范。

  西湖风景名胜区:

  西湖风景名胜区是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地、杭州的会客厅,我们将切实按照“三个不”(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尽职不怠)的要求,举全区之力投入“五水共治”的攻坚战,切实履行“保青山绿水,护世界遗产”的神圣职责。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剿灭劣Ⅴ类水体是开发区推进“三次创业”、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的关键一战,党工委、管委会将聚焦问题、铁腕整治,切实打好剿劣组合拳,以铁军精神彻底剿灭劣Ⅴ类水体,夺取“五水共治”全面胜利。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是建设“智慧大江东,魅力生态城”的基础工程,大江东将重点念好“查、引、截、清、建、管”六字诀,继续细化源头治水,优化引水配水,深化科技治水,强化河长治水,以铁军之势,坚决打赢剿劣攻坚战。

  萧山区:

  萧山区将以“清违建、清淤泥、清排放口、配清水”为突破口,以上率下、层层发动、挂图作战,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管抓紧赶,坚决打赢剿灭劣Ⅴ类水的全民战争,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余杭区:

  当前,余杭区已经明确了剿灭劣Ⅴ类水的时间表、路线图,关键是抓好落实。我们将始终按照省、市“五水共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不留退路,不讲理由,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决打赢剿劣攻坚战。

  富阳区:

  富阳区将紧紧围绕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目标,持续发扬治水铁军精神,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补齐治水短板,完善治水机制,创新治水方法,强势推进消劣“六大工程”,坚决剿灭劣Ⅴ类水体,全面打赢治水行动攻坚战。

  桐庐县:

  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治水是基础。我县将坚持水岸同治,打好拆治归组合拳,全面深化河长制,以志在必得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打好“全县域全天候消灭Ⅳ类及以下水体”攻坚战。

  建德市:

  今年,建德市“五水共治”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守护杭州源头清流,树立浙江消劣样板,全域水体实现Ⅲ类以上水质,处处可见可游泳的水体;打造‘五水共治’升级版,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淳安县:

  保护好千岛湖是淳安最大的政治担当和使命责任。淳安将自加压力、拉高标杆,紧扣千岛湖水质保持I类、环境质量全国一流、全市生态第一的“三个一”目标,坚定秀水富民路,打造康美千岛湖,加快建设成为全国践行“两山”理论的标杆县。

  临安市:

  临安地处太湖和钱塘江两大水系源头,治水责任重大。我们将以铁军精神狠抓“五水共治”,全面拉高标杆、勇担使命,确保全市河道全部实现Ⅲ类以上水质,努力建设全域美丽、处处皆景的美丽幸福新临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Ⅴ类水;五水共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