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代表委员好声音
2017年03月13日 22:52: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袁艳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袁艳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宁波维科家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杨晓霞——

   建议”两高”依法履行好职能,指导各级法院和检察院提高审判效率,加强监督检查。对民事执行难问题,最高院要统筹推进各级各地法院查询个人资产范围的互联互通,提高查询效率和执行实效;缩短被执行人履行债务后,从失信名单上撤销的时间,实现由涉案法院网上提交申请后即时从失信名单上撤出。对未成年人保护问题,宁波市海曙区检察院总结了“王英工作法”,要对类似有效的做法进行推广。针对校园暴力问题,要加强针对性立法,深入开展法治和健康宣传教育;同时加强多方联动,营造良好的学校环境和社会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柯城区农业资源资产评估服务中心主任郑玉红——

   在检察院自侦案件中,律师只有在会见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时,才应当经检察院允许。从司法实践看,有的无职业操守、道德素质低下的律师,利用会见不被监督的漏洞,实施各种影响案件办理的行为。建议增加在贿赂犯罪案件侦查中,律师会见需自带录音录像设备的规定,要求律师会见当事人应当携带录音录像设备,对会见过程自行录音录像并妥善保管;法官认为确有必要时可以调取查看。

  全国人大代表、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

   要吸收法律功底深厚、司法经验丰富的退休法官、检察官加入人民调解队伍,担任专职调解员,并配套相关保障措施,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中的积极作用。在刑事诉讼中完善和落实证人出庭作证制度,特别是强化侦查人员出庭作证制度,这有利于发现案件真相和非法取证行为,预防冤错案的发生,实现司法公正。要完善和规范程序流程,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出庭强制性规定。

  全国人大代表、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少仙——

   为更好地推动设区的市行使地方立法权,要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立法权限范围进行细化,特别是将社会信用方面立法纳入立法权限范围;通过加强培训等方式,大力推动设区的市立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吴海燕——

  中国设计一点也不差!我国有将近30年的设计师教育培养经历,我认为当前要对中国的教育要有信心。现在除了国内培养的设计师,加上国外学成回国的年轻设计师,纵横交织形成多元化发展,给设计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比如,形成了很多服装定制服务,如果出现此类线上、线下的新型商业模式,可以带动很多中国品牌发展。在G20杭州峰会的志愿者服饰设计任务中,竞争非常激烈,很多品牌采用了非本土设计师。结果在第一轮评审中,中国美术学院团队的设计方案胜出,领先于意大利设计师。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消费者对国外品牌服饰的购买出现了降温,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所以我们应当增加文化自信,对中国的品牌抱有信心。目前,国内的环境还没有形成,一旦在精神、艺术、消费、商业模式领域都具备了足够的条件,未来的发展一定更好。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全国两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