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好配件被换走 放块硬币“修”了310元 坑人的售后服务居然是知名品牌干的
2017年03月14日 06:22: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丽 记者 马焱)小病大修、服务态度差……你家遇到过这类坑人的家电售后服务吗?昨天,杭州市消保委公布了洗衣机维修服务的比较试验结果,选择的对象是杭州市场上占有率前十的品牌:松下、小天鹅、海尔、金鱼、创维、LG、康佳、三洋、格兰仕、西门子(排名不分先后)。工作人员设置了简单的故障,再预约售后进行维修,对维修价格、维修质量、服务态度、预约等待时间等进行了消费服务的比较试验,发现问题还真不少。

  西门子的服务态度和维修质量最好。维修工人进门礼貌问候,自备鞋套,在工作人员说明洗衣机问题后,很快找到洗衣机故障。金鱼的服务态度、维修质量相对较差,没有礼貌称呼和礼貌用语,没有穿工作服,态度生硬,且维修时间长。在具体的维修业务上,试验人员特意设置了很简单的故障,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维修费用的。有60%的公司只收取上门费,西门子和LG上门费30元,上门费最贵的创维、松下和康佳各收取了60元。

  还有四个品牌的维修师傅小病大修。

  案例一:小天鹅洗衣机

  样本是一台正常使用的小天鹅,工作人员设置了一个简单的故障:用袜子堵了下水道。在修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隐蔽位置拍摄,让修理工一个人独处修理洗衣机,结果维修完成后被告知,排水电机出现故障,修理费285元。

  案例二:格兰仕洗衣机

  此洗衣机购买时间为1年,正常使用。设置故障为在洗衣机内放入硬币。维修工人进门没穿鞋套,服务过程持续了比较长的时间,换零件时未提前告知,最后收取了310元维修费,收据上面也没有写明价格。

  案例三:金鱼洗衣机

  在确保洗衣机能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工作人员把洗衣机的出水口拔松。修理工上门维修第一眼就发现水管松了,马上接好,但是又捣鼓了20多分钟,告知工作人员洗衣机水位传感器有问题已经调节过了,收费120元。

  案例四:三洋洗衣机

  工作人员在确保洗衣机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把洗衣机进水口拔松。修理工先用材料加固进水口,然后把地上出水管锯了一截。共收取上门费60元、维修费50元,并称:“材料费都不算你的。”同样的问题松下只收了上门费。

  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杭告诉记者:“小天鹅的样本户主根本没有想到,维修人员居然把好的配件换走,故障都没有排除就离开了。还有格兰仕,我们只不过放置了一个硬币,居然收了310元,同样的故障西门子只收了上门费。”

  下一步,杭州市消保委将对问题企业进行约谈,对于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对于违法违规现象将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同时,杭州市消保委将从3月15日开始在全市开展“滤网”行动,对老百姓关注的各类消费产品和服务进行重点体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售后;服务;配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