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买二手车不怕被忽悠 全国首个汽车档案APP杭州上线
2017年03月14日 12:14: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叶静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叶静佩)人有体检报告,在杭城马路上跑的汽车也将拥有一份电子健康档案。

  车子什么时候做了保养或维修,哪些汽车配件更换过,都将记录在这份“病历本”上,不仅车主明明白白,以后车子放到二手车市场上去,也能自带“简历”。

  3月13日,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发布汽车电子健康档案APP,在全国率先为杭州市广大车主提供“一车一档”的维修查询等服务。

  在汽车电子健康档案APP上,车主可以查询到汽车维修企业信息,选择服务优秀的企业;也可以查询车辆的维修记录、故障信息、维修配件、维修项目;并且在维修结束后,可以对维修企业的服务进行评价。

  这些数据,在被杭州市的汽车电子健康档案APP收集后,将形成更客观公正的服务导向。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维修经营管理处处长张懋告诉记者,汽车维修行业存在着信息不透明、服务质量不高、美誉度低等问题,而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立后,可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汽修行业服务提升,构建这个数据平台后,还可以为二手车交易和缺陷汽车召回提供保障。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杭州市主城区全部一类维修企业和部分二类维修企业,已完成系统对接工作,共161家。部分一类维修企业也已经开展数据应用测试工作,为65万余辆汽车建立了汽车电子健康档案。

  今年,杭州市将以此为基础,继续深化系统建设和推广应用,在2017年覆盖至全市400余家一、二类维修企业,2018年将逐步推广至汽车快修连锁企业。

  此后,作为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唯一市级试点城市,“杭州样板”将在全国推广复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健康档案;汽车电子;杭州市;维修企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