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城15家商场安全指数大曝光 部分商场状况堪忧
2017年03月14日 12:44: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洁 见习记者 张清直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洁 见习记者 张清直)日前天津大悦城两个孩子中庭坠落不幸身亡的消息,至今仍让众多家长揪心。伤痛之余,事件引发的讨论和思考也在持续发酵。除了家长的细心看护外,如何通过安全设施让隐患、危险降到最低?我们常逛的商场,有哪些做得不够到位?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记者走访了杭城的15家商场,分别从自动扶梯的安全情况、室内外护栏设计及商场基本配套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探,发现不少商场在提示警示、安全防护设计上普遍存在隐患。 杭城商场安全措施走访情况>>

  比如,在新开业不久的嘉里中心,自动扶梯的中间位置(上下扶梯中间的空隙)和踏板处,均无安全提示,自动护梯外的间隙也没有加高遮挡物设置。这个现象在滨江宝龙城的室外、杭州大厦D座也比较明显。同时,嘉里中心、杭州大厦、解百新世纪、利星名品广场、天阳D32时尚购物街区等商场,中庭玻璃和护栏处也缺乏相应的安全提示。

  此外,滨江宝龙城户外自动扶梯缺口处无遮挡;星光大道一期护栏玻璃损坏未修无警示;万达广场部分三菱自动扶梯保养超时;利星名品广场三楼洗手间男女共用;解百新世纪、杭州大厦D座护栏与玻璃间隙过大等问题也不容忽视。

  商场里 暗藏的不安全因素让人担心

  ▲ 嘉里中心

  不单自动扶梯中间和踏板处没有张贴安全提示,自动扶梯栏杆外也无遮挡。同时,中庭护栏处没有任何安全提示,恐高人士几乎不敢靠近。透明橱窗也缺乏警示,甚至还可以看到裸露在外的地插,情况令人担忧。

  小朋友随意在护栏上玩耍;透明橱窗无遮挡物并有裸露在外的电源。

  自动扶梯仅侧面部分图片警示,无明显安全提示。

  嘉里中心内有大面积的玻璃护栏,能看到有商场基础设施的指示,遗憾的是并没有安全提示。

  护栏高度116厘米,护栏在玻璃内侧。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自动扶梯;安全提示;护栏;玻璃;踏板;商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