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八大专业,不分文理
2017年03月16日 06:53: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郑琳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作为我省新高考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日前出炉,简单说就是三大特点:不分文理,批次简化,专业平行。

  根据我省高考改革实施意见规定,2017年起取消文理分科,艺术类来源计划与之相适应,不分艺术文理编制及公布,录取时不分文理投档录取。

  考试由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部分组成。专业考试包括省统考和校考两种形式。我省实行省统考的专业分八类: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今天是音乐类省统考开始的日子,学生将在浙江音乐学院完成省统考。

  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文化考试科目满分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各科满分均为150分;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技术为选考科目,由考生结合报考高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自主选择三门,各科满分为100分。艺术类综合分成绩满分为750分。

  新高考艺术类第一批实行传统志愿。该批为所有艺术类专业校考的专业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设院校志愿2个,每个院校志愿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院校在对专业服从考生进行调剂录取时,须先审核考生选考科目是否符合要求。

  艺术类第二批实行专业平行志愿。除了实行“三位一体”招生和已列入艺术类第一批录取外,其他所有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本专科专业。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各类别志愿不能同时兼报,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填报。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所有艺术类考生均须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办理志愿填报手续,否则均不予录取。

  招生时,省教育考试院通过“艺术辅助管理平台”向高校提供考生信息,高校根据考生信息按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分省计划的高校根据审核通过的拟录取名单,按招生计划1:1投档;不分省计划的高校按审核通过的拟录取名单投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高考;专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