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百草临岐 中药福地
2017年03月18日 07: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杨晓轩 李翔 通讯员 汪黎明 林琪

中药材给临岐带来的富民效应显著。

秀美千岛湖催生一个中药材特色小镇。

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吸引了众多药商。

中药材交易博览会上人头攒动。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杨晓轩 李翔 通讯员 汪黎明 林琪)临岐,其名始于唐代,因位于浙江淳安县北部而被称为“淳北重镇”。临岐中药材采收种植与交易历史悠久,而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小镇又开始萌动着新的生机。

  3月16日,中国浙西(千岛湖)首届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在临岐镇拉开序幕。博览会上搭建了23600平方米的展位,400多家全国药商前来参展,参展人数超过2000人。

  发展中药材产业,是当地镇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挖掘本土资源,因地制宜迈出的发展之路,既符合生态理念,又促进富民增收。目前,总投资额3800万元,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的临岐中药材市场一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临岐也将由此成为杭州乃至浙西唯一的中药材交易集散地。

  今年拟投入3000余万元打造占地100多亩的专业仓储、大型物流配套项目。目前,临岐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超5万亩,种植连片面积百亩以上的名贵中药材基地9个,中药材家庭农场20个。中药材交易额已接近3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县中药材生产总值的45%。以半夏村为例,2016年仅靠掌叶覆盆子人均增收就达5000余元,并已带动周边屏门、瑶山、王阜等乡镇种植中药材2万余亩,中药材将逐步成为淳北区域性经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草药;淳安;中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