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保障残疾人就业 安吉创新公益性岗位
2017年03月20日 14:31: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佳 柳颖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日前,安吉县首批14名残疾人舞蹈演员和安吉县同行残疾人艺术团签订了劳动合同。这些残疾人文化骨干可在艺术团内领取县公益性岗位工资,同时享受岗位津贴,并由艺术团为残疾人缴纳社会保险。“残疾人在艺术团每月能领取2500元工资。这不仅能让他们安心钻研业务,更能带动更多残疾人加入特殊艺术的传播队伍中来。”县残联副理事长姚健说。

  为了进一步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安吉在多领域实施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成效初显。“我们创新模式,将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推广至残疾人特殊艺术推广及传播领域。”姚健说,残疾人文艺骨干少且培养困难,为了留住人才,2017年,安吉县残联、人力社保、财政三家单位联合在安吉县同行残疾人艺术团内设置20个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将全县残疾人特殊艺术骨干纳入公益性岗位管理。

  对自己在艺术团跳舞的公益性岗位,听力残疾一级的潘军很满意,他用手语比划着说:“跳舞是我的兴趣爱好。以前我要一边上班一边跳舞,为了养家糊口,也想过要放弃,现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前段时间,安吉县递铺街道万亩村的村民叶烽灵,与村里签订了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劳动合同,这一岗位享受县里的公益性岗位政策。听力二级残疾的叶烽灵表示,在家门口的村委工作,不仅上班方便,心里也踏实。像叶烽灵一样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按相关政策可享受全县当年最低月工资标准的120%的工资标准,并缴纳社会保险,由村(社区)、乡镇二级对该专职委员实施考核,考核优秀续签劳动合同,考核不合格者解除劳动合同。

  “残疾人专职委员享受公益性岗位不仅解决了部分残疾人就业,而且让残疾人为本村残疾人服务,会更贴心更周到。”姚健说。


责任编辑: 陈斌

标签: 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安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0514694160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