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海曙抓牢党建第一责任人 评议不留情 严考“一把手”
2017年03月21日 06:0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毛一波 张姗姗
【摘要】 为了切实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解决责任落实表面化、形式化等问题,近日,海曙区纪委召开了一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评议会。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毛一波 张姗姗) “有点像‘面试’,压力山大。”从会议室出来,宁波市海曙区西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章静感叹道。

  为了切实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解决责任落实表面化、形式化等问题,近日,海曙区纪委召开了一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评议会。

  评议会采用当面报告、当面点评、当面提问、当面承诺的方式。海曙区月湖街道、古林镇、安监局等11家单位的党(工)委(党组)“一把手”逐个进场,接受评议。面前13位“面试官”是区纪委书记和纪委委员,“一把手”们汇报完后,“面试官”现场进行辛辣点评:

  “你们街道在党风廉政建设层层抓落实方面力度不够,特别是科级及以下干部对自身应承担的廉政责任认识还没有完全到位。”

  “在请休假制度执行、公车管理、社区印章保管使用等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制度执行不到位或执行不严等问题。”

  “街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热、中层干部温、一般干部和社区干部冷,压力传导层层递减。”

  ……

  点评后,紧接着进行提问,既有全面从严治党的应知应会问题,也有结合单位实际防范廉政风险的针对性问题。

  这些问题,“一把手”需当场作出回答,“有点压力,怕一时回答不上来。”海曙区安监局局长吴兵云坦言,这样的评议会既有压力,又让人期待,“对我们也是一次教育,一次提醒。”

  根据海曙区纪委委员评议意见,对于此次评议发现的相关问题,区纪委将向有关单位发放书面反馈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会议现场,各汇报单位的“一把手”还签订了“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海曙区;评议;面试;主体责任;压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