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个窗口一次办好 上虞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2017年03月21日 06:04: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金平 通讯员 王桃李
【摘要】 日前,由上虞国土、地税、建设三部门联合设立的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受理窗口正式开始运行,统一受理不动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事项,上虞由此全面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全业务、全过程“最多跑一次”。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金平 通讯员 王桃李) 日前,由上虞国土、地税、建设三部门联合设立的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受理窗口正式开始运行,统一受理不动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事项,上虞由此全面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全业务、全过程“最多跑一次”。

  市民章小明当天正好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在综合窗口递交了申请材料后,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所有手续,工作人员告诉他回去等快递即可。

  据了解,该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位于上虞便民服务中心内。窗口受理后,由不动产交易登记人员将受理材料进行分类,分别发给另外两个部门同步进行审核。以前办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要跑3个窗口,窗口设置调整优化后,只需到综合受理窗口集中办理,一次性提供房产交易、纳税和登记所需的资料,即可办妥。

  上虞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郑建军告诉记者,这种“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不动产交易登记办法推出后,可以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或“不跑腿”。为了让企业群众有明显的获得感,上虞还推出“网上申请,现场领证;现场申请,快递寄送;现场申请,送证上门”等服务,针对特殊群体推出“上门受理、送证上门”服务的快速、绿色通道。

  一年来,上虞不断创新不动产登记办法和服务载体。去年6月,上虞打造“互联网+不动产”,建设以“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为核心的“智慧登记”。为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跑出加速度,上虞还将在“智慧登记”基础上,继续开发涵盖交易、纳税、登记于一体的“智慧登记”新平台,实现3个部门系统共同操作和信息资源共享,加快不动产交易网签全覆盖,最终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不跑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上虞;不动产交易;不动产;登记;窗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