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车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狠抓勤政廉政建设
2017年03月22日 05:46: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摘要】 2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后,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勤政廉政工作作出部署。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2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后,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勤政廉政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争取得新成效,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任泽民、熊建平、朱从玖、冯飞、高兴夫、成岳冲参加会议。

  车俊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狠抓勤政廉政建设。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严格执行各项党纪党规,各级政府的新班子要以上率下,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决不能只重业务而不抓党风、只看发展指标而不抓惩治腐败;按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要求,全力支持各级监察委员会开展工作。

  车俊强调,要更加注重转变政府职能,做到作风上严格过硬。要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减少、合并办事流程和事项,更加注重中介市场管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坚决砍环节、优流程、提服务,挤压权力寻租空间,促进廉政建设;在政商关系上始终保持“亲”“清”标准,经常深入企业察实情、解难题,同时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千万不能使权力染上“铜臭味”;持续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铁军要求抓好政府系统队伍建设,以严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

  车俊要求更加注重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公共资金、公共项目、公共投资和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发挥监督的作用,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全省发展环境和政务生态的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廉政工作会议;系统廉政;发展环境;全省政府;工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