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首个湖泊治理PPP项目启动 宁波月湖清起来
2017年03月22日 05:51: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王凯艺 区委报道组 许玉芬 张黎升
【摘要】 为提升月湖水质,宁波海曙区日前启动了月湖水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这也是我省首个湖泊治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通过整治,月湖水质将由目前的劣Ⅴ类逐步提升到Ⅲ类,浅水区可达到清澈见底的效果。

  浙江在线宁波3月22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王凯艺 区委报道组 许玉芬 张黎升) 为提升月湖水质,宁波海曙区日前启动了月湖水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这也是我省首个湖泊治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通过整治,月湖水质将由目前的劣Ⅴ类逐步提升到Ⅲ类,浅水区可达到清澈见底的效果。

  月湖,开凿于唐贞观年间,水域面积为9.6万平方米,是宁波文化的重要聚集地,也是宁波对外推广的重要名片。宁波市环境监测站的检测数据显示,目前月湖水质仍为劣Ⅴ类,且有逐年恶化趋势。同时,近几年月湖藻类暴发,局部出现季节性黑臭,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和休闲品质。提升月湖水质已迫在眉睫。

  据悉,月湖水生态综合整治工程主体工程将于今年6月1日前完工。项目总投资7732万元,合同期为10年,其中整治期1年。在整治期内,海曙区将对月湖进行“清淤及淤泥处置”“水质提升与水生态构建”“绿化提升”“海绵体修复”及“智能化管理”等工程,使得湖区的水质主要指标由劣Ⅴ类逐步提升到Ⅲ类,浅水区可清澈见底。在接下来9年的运营养护期,将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对整个月湖水环境进行实时监控,保证水质长期优良与稳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水质;宁波;综合整治工程;湖水;整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