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视角!带你全景看不一样的博鳌亚洲论坛
2017年03月23日 21:54: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 设计 宋诗博 王汝吉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 设计 宋诗博 王汝吉)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27名嘉宾参与盛会。透过全景相机镜头,让我们来一窥一个不一样的博鳌亚洲论坛。

  Δ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入口:每年在此举行亚洲论坛年会,2008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总面积37000平方米,共分三层。

  Δ亚洲论坛大酒店入口:作为与会嘉宾的指定入住之地,论坛大酒店与主会场相连接,入口设计了刷脸进入的高科技设备,当记者持证进入时,入口处的屏幕将自动显示出记者照片。

  Δ年会主会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会场位于会议中心第2层,会场的主色调采用黄色,给人以规模宏大、金碧辉煌的印象。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大会将于3月25日上午09:00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主会场举行,届时,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将出席做主旨演讲。

  Δ海鸥厅:新闻发布会的主战场,长枪短炮常常包围。博鳌亚洲论坛的首场分论坛就在此举行。接下来几天各大重量级发布会将在此轮番上演。

  Δ博雅厅:博鳌的“部长通道”,作为论坛大酒店与主会场连接口,想要碰“大咖”,不妨在此等。

  Δ分论坛区:分论坛可以说是“小地方里有大答案”。本届年会将举办44场论坛讨论,与会嘉宾将在此坐而论道。

  Δ博鳌科技区: 科技区里,机器狗汪仔成为吸引媒体嘉宾的一大亮点,据记者了解,这只汪仔除了可以向来宾介绍博鳌的各种参会信息,还能出题考考嘉宾,只要答对5题,还能获得与汪仔合影的博鳌证书一张。

  Δ媒体中心: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31个国家或地区195家媒体的1000多位记者或媒体人士出席,图为记者们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媒体中心工作现场。

  Δ论坛会址所在地东屿岛:东屿岛位于琼海市博鳌镇,是三江(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入海口的一个小岛,占地面积约178万平方米,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世界河流入海口自然景观保存最完美的地方之一。在此远眺,可欣赏到万泉河、博鳌寺塔的美景。

  记者手记:初识博鳌

  一场与浙江有关邂逅成了记者博鳌之行的开端:在前往博鳌的飞机上,记者巧遇了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摄制组一行,交谈一番后,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批摄制组一行十三人,成员基本上都是浙江传媒学院的师生。

  成员中的陈同学已经是连续四年参与博鳌直播任务了,年纪虽轻,却已是一员老将,当记者向询问之前是否遇上了什么大咖时,他笑了:“我去年和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合影了。可惜今年马云没有来,期待马云现场发VR实景红包啊。”

  飞机穿过云层,从高空俯瞰,海南美景已渐清晰。这队来自浙江的官方摄制组成员们即将奔赴他们的战场,而记者也将赶赴自己的战场:博鳌,我来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